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斜方肌无力会引起哪些问题

2024-01-16 11:11:10      

斜方肌是位于颈肩部的肌肉。斜方肌无力可能会引起肩部疼痛、颈椎疼痛、上臂疼痛、头晕、颈椎稳定性下降等问题。如果症状持续加重或长期存在,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引起原因,采取相关治疗进行处理。

1、肩部疼痛:斜方肌具有稳定肩部的作用,如果出现斜方肌无力,容易导致肩部稳定性下降,出现肌肉紧张,发生疼痛。

2、颈椎疼痛:可能会影响到颈椎周围的血流情况,造成血液瘀滞,引起颈椎疼痛。

3、上臂疼痛:出现以上情况容易导致上臂活动受限,使上臂肌肉发生疼痛、酸痛现象。

4、头晕:斜方肌无力可能导致颈部血管受到过度压迫,引起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发生头晕。

5、颈椎稳定性下降:斜方肌力量下降不能有效支撑颈部结构,造成颈椎稳定性下降。

日常注意保持坐姿、站姿正确,避免颈肩部过度负重或受到寒凉刺激,能够起到促进症状改善的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斜方肌酸疼

斜方肌酸疼可能是乳酸堆积、肌肉劳损、颈椎病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对因治疗。 1、乳酸堆积:剧烈运动导致体内产生大量乳酸,没有完全代谢出去会在……详细>>

斜方肌是淤堵造成的吗

斜方肌不是淤堵造成的,斜方肌是人体颈部和背部皮下的正常肌肉,属于人体正常的发育,如果斜方肌出现酸胀不适,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详细>>

沉肩的时候斜方肌是硬的吗

沉肩是指肩胛骨下沉。正常情况下,肩胛骨下沉,同侧的斜方肌摸上去是硬的,而另一侧是松弛的。当肌肉损伤时,斜方肌摸上去是软的。 斜方肌位于肩……详细>>

斜方肌附近撕裂,起不来床

斜方肌附近撕裂,起不来床考虑是剧烈运动、慢性劳损、外伤等原因所引起。 1、剧烈运动:多数是因为患者在进行剧烈运动之前,没有适当做热身动作……详细>>

斜方肌紧张是怎么引起的?3大诱因要警惕,2招帮你放松斜方肌!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会出现头晕目眩,肩颈疼痛的毛病就以为是颈椎出现了问题,但是这不一定,有可能是肌肉出现了问题。长时间低头,脖颈后面的肌肉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