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动脉瘤介入手术后,弹簧圈能陪伴多久?

2024-04-10 16:57:54      

话说去年,我的好友老张,他的父亲因为动脉瘤接受了介入手术,手术很成功,安装了弹簧圈。我·当时就好奇,这弹簧圈能在父亲体内待多久呢?需要定期更换吗?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一、弹簧圈的使用寿命

动脉瘤介入手术中使用的弹簧圈,其实是一种微型的金属网状装置,它被用来堵塞异常扩张的血管部分,从而防止动脉瘤破裂。一旦正确放置,弹簧圈通常可以长期留在体内,无需更换。当然,这里指的是在没有并发症的情况下。

二、弹簧圈是否需要定期更换?

一般来说,弹簧圈不需要定期更换。它们设计得非常耐用,能够抵抗体内环境的腐蚀和磨损。但是,如果患者在术后出现了并发症,如弹簧圈移位、血管再次扩张等,可能需要再次手术进行处理。

三、如何确保手术效果?

1.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动脉瘤介入手术对医生的技术要求很高,选择一位经验丰富的医生至关重要。

2.术后随访:术后定期进行影像学检查,如CT或MRI,以监测弹簧圈的位置和周围血管的状况。

3.遵医嘱:术后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药和调整生活方式,以降低并发症的风险。

4.及时就医:如出现任何不适或异常症状,应立即就医,以便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

总之,动脉瘤介入手术后的弹簧圈可以长期留在体内,一般无需更换。但患者仍需保持警惕,定期进行随访和检查,以确保手术效果。同时,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和遵循医嘱也是保障手术成功的关键。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动脉瘤介入手术后多久能恢复?脑动脉瘤介入手术后注意事项?

脑动脉瘤指的是人体脑动脉内腔出现局限性异常扩大的症状,导致动脉壁出现异常的瘤状突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大多是因脑动脉管壁局部的先天性缺陷……详细>>

进行动脉瘤介入手术后多久能恢复?主动脉瘤介入手术的术后护理?

主动脉瘤介入手术,主要是针对主动脉瘤形成后造成的动脉狭窄或者是血栓问题进行解决的一种方法,因为这种方法相比开放性手术来说更加安全高效,因……详细>>

脑动脉瘤介入手术后多久恢复正常? 脑动脉瘤介入手术后可以活多久?

脑动脉瘤患者一般可以采取介入手术进行治疗。关于手术费用,手术效果,手术护理方式一直都是患者及家属十分关心的问题。下面有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详细>>

脑动脉瘤介入手术后复查项目有哪些

脑动脉瘤可能和动脉硬化、感染等因素有关,脑动脉瘤介入手术后复查的项目有血压监测、血常规、脑部彩超检查、脑部CT、磁共振成像等,具体的复查……详细>>

脑动脉瘤介入手术后需要长期服药吗

对于症状比较轻微的脑动脉瘤介入手术,一般在手术后不需要长期服药,但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可能手术后需要长期服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患……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