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鹦鹉热知多少?这些症状需警惕!

2024-04-09 15:31:56      

近期,一位患者因高热、咳嗽等症状来到医院就诊。经过详细询问病史和体格检查,我初步判断他可能是鹦鹉热的疑似病例,为他进行了治疗后也提供实操性建议。

鹦鹉热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1.高热持续:鹦鹉热患者通常会出现持续的高热,体温可达39℃以上,且持续时间较长。

2.咳嗽不止:患者常有干咳或咳出少量黏痰,咳嗽症状较为突出。

3.全身不适:包括头痛、乏力、肌肉疼痛等,这些症状可能会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

如何预防鹦鹉热?

1.避免接触感染源:尽量减少与鹦鹉、鸟类等动物的直接接触,特别是不要接触它们的粪便和分泌物。

2.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有助于降低感染风险。

3.增强免疫力:保持每天10小时的睡眠,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抵抗疾病侵袭。

怀疑自己得了鹦鹉热应该怎么办?

1.及时就医:如出现上述症状,应尽快前往医院就诊,接受专业医生的诊断和治疗。

2.告知接触史:在就诊时,应主动告知医生自己是否接触过鹦鹉、鸟类等动物,以便医生进行更准确的判断。

3.遵医嘱治疗:如确诊为鹦鹉热,应严格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避免病情恶化。

鹦鹉热虽然不常见,但一旦感染,症状可能会较为严重。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提高警惕,注意预防。如怀疑自己或家人得了鹦鹉热,应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相关接触史,以便得到准确的诊断和治疗。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免疫力也是预防疾病的关键。

本文指导医生:
陆海英

陆海英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感染疾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性肝损伤、脂肪肝、常见传染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鹦鹉热衣原体肺炎的临床症状

鹦鹉热衣原体隶属于衣原体目,衣原体科,衣原体属。衣原体属共有四个种:鹦鹉热衣原体、肺炎衣原体、沙眼衣原体及牛羊衣原体。鹦鹉热又称鸟热,是……详细>>

鹦鹉热衣原体肺炎的病因与治疗

鹦鹉热衣原体肺炎是衣原体肺炎的一个类型,又称鸟热(ornithosis),是鹦鹉热衣原体所引起,这些衣原体主要在多种鸟类之间传播和感染,……详细>>

颈椎病症状知多少 三大症状需警惕

颈椎病的症状是怎么表现的,颈椎病会导致视力下降吗?那么,关于颈椎病的症状,下面就请骨科专家为大家作一下介绍。详细>>

暑热感冒知多少 细数暑热感冒的症状

暑热感冒的症状有哪些?暑热证发生于夏季最炎热的七、八月间,由于气温较高,毛窍开泄,故易感受暑热之邪而发病。暑为火热之气,侵袭人体传变极速……详细>>

火锅嘌呤知多少?风湿免疫患者需警惕

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