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妇科分泌物检查白细胞大于30,你需要知道的事

2024-04-03 18:08:38      

在看诊过程中,一位35岁的女性患者跟我诉说,她因为近期白带异常增多且伴有异味而来就诊。经过详细的妇科分泌物检查,结果显示她的白细胞计数大于30个/HPF(高倍视野)。她非常担忧,询问这是否意味着患有严重的妇科疾病。我告诉她,白细胞增多确实是炎症反应的一个指标,但不必过于惊慌,关键是要了解背后的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白细胞增多意味着什么?

1.炎症反应:白细胞是身体抵抗感染的重要细胞,当体内存在炎症时,白细胞数量会增多以对抗病原体。

2.可能的感染源:细菌性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都可能导致分泌物中白细胞增多。

3.需要进一步检查:白细胞增多只是一个信号,需要进一步检查以确定具体病因。

如何应对白细胞增多?

1.保持个人卫生: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清洁用品。

2.避免不洁性行为:性行为是妇科感染的主要途径之一,应确保双方清洁并避免不洁性行为。

3.遵医嘱治疗:根据医生的诊断合理用药,如抗生素、抗炎药等,并定期复查以监测治疗效果。

日常预防措施有哪些?

1.穿着透气的内裤:选择棉质等透气性好的内裤材质,避免穿着紧身裤或化纤内裤。

2.均衡饮食:多摄入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新鲜蔬果、全谷类等,增强身体免疫力。

3.定期体检:每年进行一次妇科体检,包括分泌物检查、宫颈涂片等,以便及时发现并治疗潜在问题。

妇科分泌物检查发现白细胞大于30个/HPF时,不必过于惊慌。这通常意味着体内存在炎症反应,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不洁性行为,并遵医嘱进行治疗。同时,通过穿着透气的内裤、均衡饮食和定期体检等预防措施来降低感染风险。

本文指导医生:
张励

张励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脱垂、宫颈上皮内瘤变、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不调、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阴道炎、...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泌物白细胞两个加号严重吗

这里的分泌物通常指阴道分泌物,而阴道分泌物白细胞两个加号不属于特别严重的情况。 妇科检查结果显示阴道分泌物两个加号,提示阴道可能存在轻微……详细>>

阴道分泌物检查――细胞学检测

阴道的脱落细胞大多数来自于子宫颈和阴道上皮细胞。可以看出是否有生殖系统恶性肿瘤,同时也可以了解卵巢功能,因为阴道上皮受卵巢激素的影响而……详细>>

妇科阴道分泌物检查项目有哪些

妇科阴道分泌物检查项目主要有阴道pH值检查、阴道清洁度检查、分泌物性状检查、胺试验、阴道病原生物学检查等。 1、阴道pH值检查:一般在进……详细>>

HPV检查大揭秘:针尖对决分泌物?

详细>>

检查阴道分泌物可查外阴炎

外阴炎是女性的多发病,患病后一般表现为白带增多,白带颜色发黄,还有异味,而且外阴瘙痒等常见的症状。那么外阴炎要做哪些检查呢?妇科常规检查……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