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你想知道胸外科是看什么病的吗?

2024-03-21 10:21:46      

你是否曾经感到胸口疼痛、呼吸困难或者咳嗽不止?那么你可能需要去胸外科就诊了!

一、胸外科是看什么病的

胸外科是一门研究胸部疾病的外科学科,主要包括胸部外伤、肺部疾病、食管疾病、纵隔疾病等。

1.胸部外伤:如肋骨骨折、气胸、血胸等。

2.肺部疾病:如肺癌、肺气肿、肺大疱等。

3.食管疾病:如食管癌、食管裂孔疝等。

4.纵隔疾病:如纵隔肿瘤、纵隔囊肿等。

二、胸外科就诊注意事项

1.提前预约:胸外科就诊需要提前预约,以免排队等候时间过长。

2.准备好相关资料:就诊时需要携带身份证、医保卡、病历本、检查报告等相关资料。

3.注意着装:就诊时需要穿着宽松、易于穿脱的衣服,以便医生进行检查。

4.注意饮食:就诊前需要注意饮食,避免食用过于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

5.注意休息:就诊前需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三、总结

胸外科是一门研究胸部疾病的外科学科,主要包括胸部外伤、肺部疾病、食管疾病、纵隔疾病等。在就诊时需要注意提前预约、准备好相关资料、注意着装、注意饮食和注意休息等事项。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科看什么病

外科是医院预防和诊断外科疾病的一个科室,通常可以看创伤类病、感染类病、畸形类病、肿瘤类病、功能障碍类病等。如果身体存在此类疾病,需尽快前……详细>>

手指外科主要看什么病

手指外科通常指的是手外科。手外科是治疗手部各种外伤疾病的科室,比如手部外伤、手部感染、手足部先天性畸形等。 1、手部外伤:当手部出现皮肤……详细>>

你想知道祛痣最好的方法是什么吗

祛痣的方法在现在已经有很多了,但很多传统的祛痣方法对皮肤的损伤比较大,现在已经逐渐推出了历史的舞台了,现在很多整形美容机构采用激光祛痣的……详细>>

神经外科主要是看什么病?脑瘤能治好吗?

神经外科是外科学的一个分支,其诊疗范围主要涉及头颅、脊髓、外周神经的病变。神经外科治疗疾病中颅脑部外伤与脑出血、脊髓损伤等占主要部分,随……详细>>

你想知道困扰你的痤疮是如何形成的吗

痤疮是在青春期频发的一种皮肤问题,以老百姓俗称为“青春痘”。那痤疮的发生是源于哪些因素?我们应该了解引起痤疮的根本原因,才能从根源阻止痤……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