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练习哑铃的经典动作!你知道吗?

2024-03-20 11:19:08      

爱美是所有人的天性,有较多的人都存在身材焦虑。作为医生,我深知健康的重要性,不健康的减肥方式会对身体造成损伤。三个多月以前有一位年轻的女性由于身材肥胖来到了我的诊室,我针对她的情况,给她推荐懒人减肥法,需要使用的工具是哑铃。经过练习之后,她的体重下降了很多。你知道练习哑铃都有哪些好处吗?

1、修饰肌肉线条

2、增加肌肉耐力

3、使肌肉结实

4、增加肌力

虽然练习哑铃的好处比较多,但是在练习的时候需要保持正确的姿势,才能达到理想的锻炼效果。

1、哑铃肩上推举

坐姿立姿均可,两腿分开踏于地面,躯干保持挺直。两手各握一哑铃,掌心向前,肘部弯曲成90度。发力将哑铃举至头顶。

2、哑铃直立划船

两腿分开与臀同宽,躯干保持挺直,两手各握一哑铃,将哑铃悬于大腿前方,掌心朝后。弯曲并向两侧上提肘关节,将哑铃竖直提拉到肩关节高度,停留数秒钟后慢慢下放哑铃至初始位置。

3、俯身哑铃单臂屈伸

俯身,左手撑于凳面或硬板床的边沿,左膝跪于凳面,右腿微弯支撑身体,上身与地面平行,右手握一哑铃,上臂贴于体侧,小臂自然下垂。保持上臂不动,慢慢伸直肘关节,使哑铃上升至身体侧后方。

4、仰卧屈臂上拉

仰卧在平凳上或硬板床的床边,肩胛上部和头部悬空,以后背中部支撑上身,两腿分开踏地。两手虎口相交,手掌相叠共握一哑铃垂于脑后,肘关节弯曲。

5、哑铃交替弯举

两脚并拢踏于地面,躯干保持挺直,两手各握一哑铃悬于体侧,掌心向前。保持上臂不动,弯曲左侧肘关节,将哑铃举至肩部高度,同时掌心外旋,使肱二头肌顶峰收缩。

6、哑铃支撑弯举

坐姿,两腿分开,两脚着地支撑,右手握一哑铃,以右大腿内侧支撑右上臂,左手放在左膝上,躯干稍前倾。屈右肘弯举哑铃,顶峰收缩,再慢慢还原至初始位置。

7、哑铃深蹲

立姿,两脚分开与臀同宽,挺胸收腹,目视前方,两手各握一哑铃悬于体侧,掌心相对。屈髋屈膝下蹲,至大腿与地面平行,停留数秒钟。然后还原至初始位置。

8、哑铃单腿举踵

选择一个台阶,左脚掌踏于台阶边缘,右脚悬空或轻放于左腿膝窝处,左手持哑铃悬于体侧,右手扶住支撑物。用力踮起脚跟,使小腿肌肉处于顶峰收缩状态,停留数秒钟,再慢慢使脚跟尽量下垂,拉伸小腿部肌肉。

虽然练习哑铃的好处比较多,但是需要循序渐进的进行锻炼,不要急于求成,以免导致肌肉损伤。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知道吗 5种恶习减短你的寿命

长寿,相信是每个人都想追求,但是你知道吗?生活中有5种坏习惯会减短人的寿命,下面不如就让小编带你来看看哪些坏习惯会短命吧。详细>>

普拉提盆骨动作练习

仰面躺在地上,膝盖弯曲,教分开与髋关节同宽,手臂伸过头部。(注意在整个运动过程中你的手臂始终保持这个位置)从你的鼻子向你的身体两侧和你的……详细>>

常练习四个动作防肾虚

将两手对掌搓热后,以档案库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右脚心的方式,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每次搓300下左右即可。练习太极拳,也能很好地预防肾虚,最……详细>>

健美操的动作练习方法有哪些

身体坐在椅子上,膝盖弯曲将双腿抬起,让后将一只脚水平举起,做完换另一只脚。身体站直,一只手扶住墙面支撑身体,另一只手叉腰并将同边的脚向侧……详细>>

练习背肌的8个健身动作

掌心向前,举起手抓住横杠,两手距离宽于肩,身体自然下垂。然后用力,把自己的头部拉过横杠,再慢慢放下。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