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芦荟能直接涂脸上吗?告诉你真相!

2024-03-19 22:33:44      

王女士非常漂亮,但是最近脸上皮肤比较干燥,让她显得非常焦虑,来到我的门诊咨询,想要将芦荟直接涂在脸上,但又不敢用,我告诉她,芦荟不能直接涂在脸上。根据她的症状,我让她做了皮肤镜检查,发现没有问题,给她提供了一些改善措施和日常注意事项,得到了明显改善。那么你知道芦荟能直接涂脸上吗?皮肤干燥该如何解决呢?

芦荟具有一定的刺激性,直接涂抹在脸上,可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还有可能会引发过敏反应,所以要避免直接涂抹在脸上。

皮肤干燥如何解决?

1、多喝水

平时要注意多喝水,每天饮水量建议在2000毫升以上,能够补充体内水分,避免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

2、注意保湿

平时要选择温和无刺激的洗面奶进行洗脸,并且在洗完脸之后可以适当涂抹些补水保湿的护肤品,能够起到滋润皮肤的效果。

3、涂抹药物

如果皮肤干燥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维生素E乳、尿素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

皮肤干燥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1、合理饮食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调整饮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西红柿、黄瓜、苹果等,但要避免食用生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

2、改善生活环境

平时要改善居住环境,避免处于过热或者干燥的室内,另外可以在室内放一个空气加湿器,能够增加室内湿度,改善皮肤干燥。

3、规律作息

平时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尽量做到早睡早起,避免长时间熬夜,有助于提高肌肤的新陈代谢速度。

皮肤干燥并不是严重的疾病,建议选择合适的处理措施,如果不适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陆海英

陆海英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感染疾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性肝损伤、脂肪肝、常见传染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