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哪种血型的人最健康?医生告诉你真相

2018-04-13 06:00:40      

大家都知道血型是与输血有着密切的关系。但血型除了提供输血和受血的依据之外,各种疾病的发生率也不一样,例如A型的朋友脑血管疾病发生率较高;AB型的朋友冠心病发生率较高。那么哪种血型的人最健康呢?

哪种血型的人最健康

B型血比其他血型更健康,但更易患结核病。B型灵活性相当好,创造力强,有雄心壮志。就疾病而言,除了易患龋齿之外,结核病、口腔癌、乳腺癌和白血病的比例也高于其他血型。

相比之下,B型血的人是人口中最健康的人。需要提醒的是,B型人体器官移植的排斥率是其他血型的2倍以上,与疾病相关的死亡率高达28%,是A型血者的2倍,O型者的4倍。

不同血型分别易患什么病

1、A型血

A型血患者更容易患上诸如中风和癌症等致命疾病。根据临床资料,1/3的癌症患者是A型血。A型血的人常常易患癌症,如肉瘤、胃癌、舌癌、食道癌等。特别是胃癌,A型血明显最多,并且病变常发生在胃部,所以A型血的人,如上腹部疼痛、饱胀不适、消瘦、厌食、呕吐和血便的症状,尤其是萎缩性胃炎,应尽早治疗。

2、AB型血

AB型朋友患精神分裂症的可能性比其他血型高3倍以上,且具有显着的遗传倾向。在缺血性心脏病患者中,大部分患者是AB型。然而,AB与肺结核和妊娠贫血的比例远低于其他血型。

AB型血患者不太可能患癌症和中风,但冠心病的风险较高,一旦心脏受伤,症状更重,心肌梗塞的比例显着增高。另外,AB型血女性更容易患宫颈癌。

3、O型血

O型的朋友强劲的生命力是你最大的资本,喜怒分明、个性率直导致新陈代谢旺盛。要学着控制自己的火暴性格,不然你会成为脑中风的高危群。

O型容易生病,但寿命长。最易患乙型肝炎,且病情较重。易患胃、十二指肠溃疡,前列腺癌、膀胱癌、妊娠中毒症和新生儿溶血病,易神经过敏,最少患心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血型 血型

猜猜哪种血型宝宝最“厚脸皮”

趣谈各血型宝宝的十宗“最”。 详细>>

母子血型不合怎么办?母子血型不合的类型

母子血型不合怎么办?在孕期如果发现母体和胎儿血型不合要采取哪些应对措施呢?母子血型不合的类型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o血型

O型血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血型。在O型血人当中,有不少是抱着某种坚定信念的,属于理想主义者。有些O型人表面上看沉默寡言,不露声色,但心中却……详细>>

rh血型

Rh血型的分布因种族不同而差异很大,在欧洲的白种人中的比例较高,约百分之十五,中国人群中:新疆维吾尔等少数民族Rh血型的分布为百分之五;……详细>>

血型遗传规律表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