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HPV不是绝症,这样治、防更安心

2024-03-18 21:13:05      

在我的门诊中,经常有患者忧心忡忡地问我:“医生,我得了HPV,还能活几年啊?”每每这时,我都会笑着安慰他们:“HPV可不是死神的召唤,而是身体给你的一个小提醒。治疗得当,预防有力,它并不会影响你的寿命。”

一、HPV怎么治疗?

1、提高免疫力是关键:

HPV喜欢找免疫力低下的朋友,所以,锻炼身体、均衡饮食、充足睡眠,这些老生常谈的方法,其实是最有效的“抗病毒”利器。

2、定期检查,及时干预:

HPV并不是一发现就要立即“斩草除根”,定期的宫颈细胞学检查才是关键。一旦发现异常,医生会根据情况选择药物治疗或物理治疗,甚至手术。

3、心态平和,不慌不忙:

面对HPV,心态很重要。别把它当成洪水猛兽,它只是一种常见的病毒感染。保持心情愉快,有助于身体更好地抵抗病毒。

二、HPV如何预防?

1、洁身自好,避免高危行为:

HPV主要通过性传播,所以,固定性伴侣、避免不洁性行为是预防HPV的首要措施。

2、接种疫苗,筑起防线:

HPV疫苗是预防HPV感染的有效手段。虽然它不能百分百保证你不被感染,但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感染风险。

3、注意个人卫生,减少感染机会:

保持外阴清洁,避免与他人共用毛巾、浴巾等私人物品,这些看似小事,其实都是预防HPV的“大招”。

得了HPV,别慌张,也别轻视。只要科学治疗、积极预防,它并不会对你的生命造成威胁。记住,身体是你自己的,好好爱护它,它才会更好地陪伴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本文指导医生:
张励

张励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脱垂、宫颈上皮内瘤变、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不调、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阴道炎、...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