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尿白细胞异常,我的健康警示与注意事项

2024-03-17 20:50:21      

最近,我时常感到尿频、尿急,甚至有些尿痛。一开始以为只是普通的尿路感染,但去医院做了尿常规检查后,医生告诉我尿白细胞偏高,需要引起注意。这次经历让我意识到,尿白细胞这个指标虽小,却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

尿白细胞与正常值范围?

尿白细胞是尿液中的白细胞数量。白细胞是身体中的免疫细胞,当身体受到感染时,会前往感染部位进行战斗。因此,当尿中白细胞数量超出正常范围时,通常意味着泌尿系统可能存在感染或其他问题。一般来说,尿白细胞正常值范围在男性为0-5个/HP,女性为0-10个/HP。超过这个范围,就需要进一步检查以确定原因。

尿白细胞异常的注意事项?

1、及时就医:一旦发现尿白细胞异常,务必及时就医,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治疗。不要自行购买药物服用,以免延误病情。

2、保持卫生: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泌尿系统的清洁。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部,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清洁用品。同时,勤换内裤,保持干燥。

3、饮食调理:饮食对尿白细胞也有一定影响。建议多食用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新鲜蔬果、瘦肉等。避免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炎症。

4、避免过度劳累:过度劳累可能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从而增加感染的风险。因此,要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保持充足的睡眠。

5、适当锻炼: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疾病。可以选择散步、慢跑、瑜伽等轻度运动,避免剧烈运动导致身体过度疲劳。

通过这次尿白细胞异常的经历,我深刻体会到健康的重要性。希望我的分享能给同样遭遇这个问题的朋友们一些帮助和启示。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