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女性尿道感染频发?别慌,看这里!

2024-03-17 20:50:09      

记得去年夏天,我的闺蜜小玲总是愁眉苦脸地向我抱怨,说她隔三差五就遭遇尿道感染的困扰。看着她痛苦的样子,我深知这不仅仅是个人的小烦恼,更是许多女性都可能面临的问题。于是,我决定帮她一探究竟,看看如何有效应对这一“难言之隐”。尿道感染,对于女性来说,确实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但别慌,只要我们找对原因,科学护理,就能轻松应对。

尿道感染频发的原因?

1、生理结构特点:女性的尿道相对较短,且靠近肛门和阴道,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

2、个人卫生习惯:不良的卫生习惯,如不及时更换内裤、使用不洁净的卫生用品等,都可能增加感染的风险。

3、性生活因素:性生活过于频繁或不注意卫生,也可能导致尿道感染。

尿道感染日常如何护理?

1、保持个人卫生: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部,注意不要用刺激性强的洗液。内裤要选择透气、吸汗的材质,并勤换勤洗。

2、合理饮食:多喝水,增加尿量,有助于冲洗尿道。同时,多吃新鲜蔬果,增强身体免疫力。

3、避免久坐:长时间久坐容易导致尿道血液循环不畅,增加感染风险。因此,要适时起身活动活动。

尿道感染注意事项?

1、及时就医:一旦出现尿道感染的症状,如尿频、尿急、尿痛等,要及时就医,切勿拖延。

2、遵医嘱用药:医生开具的药物一定要按时按量服用,不要自行停药或更改剂量。

3、避免自行购药:不要盲目相信广告或自行购买药物治疗,以免加重病情或引发其他并发症。

通过以上的日常护理和注意事项,相信小玲以及更多像她一样的女性朋友们,都能有效预防和应对尿道感染的困扰。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