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水中毒症状原来是这些?

2024-03-17 18:15:01      

刘小姐今年25岁了,对于身材控制要求比较高,这段时间她从网上查询到每天多喝水多减肥,于是每天喝10杯水,而且食物都是以液体为主,第2天就出现了呕吐的情况。她也没在意,结果越来越严重,现在还呼吸困难,马上跑到我的诊室去做检查。结果检查,我确定是水中毒,刘小姐询问症状有哪些,让她做好预防工作。我给她开了一些药治疗,她使用以后好多了,现在我来解答一下保钾利尿药。

水中毒的原因主要是大量饮水以后,身体没有办法正常的排出,积聚在身体内,体内的电解质没有达到平衡,所以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尤其是短时间内喝太多水或者患有肾脏功能障碍的疾病,无法正常排水,所以喝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水中毒的症状

1.头晕或头痛:由于大脑内液体太多,增加了大量的压力而产生头晕头痛。

2.恶心呕吐:喝水太多会对肠胃造成刺激,引起胀满而产生恶心呕吐。

3.意识模糊:水分过多,大脑内的细胞会肿胀影响大脑功能,导致意识模糊,甚至昏迷。

4.血压下降:饮水量过多会导致钠离子的浓度过低从而产生血压下降情况。

平时喝水一定要控制好时间和量,适量喝水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水中毒严重的情况下,还有可能会导致脑水肿,所以不要忽视。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中毒

详细>>

什么是水中毒?水中毒原因是什么?

水中毒,又称稀释性低血钠。水中毒较少发生,系指机体的摄入水总量超过了排出水量,以致水分在体内潴留,引起血浆渗透压下降和循环血量增多。那么……详细>>

水中毒有哪些类型? 水中毒有哪些症状?

我们都知道,多喝水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不但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排出多余的毒素,还可以帮助我们加快体内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详细>>

水中毒的症状是什么?

天气炎热时,动不动就汗流浃背,人体水分流失过多,自然要靠喝水来补充。可是喝水过多,可能引起水中毒!水中毒的症状是什么?详细>>

水中毒的症状有哪些?

水中毒?或者大家觉得很奇怪,医生提议我们多喝水,怎么还会中毒?水中毒是机体摄入或输入水过多,以致水在体内潴留,引起血液渗透压下降和循环血……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