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质量问题 > 正文

水中毒有哪些类型? 水中毒有哪些症状?

2018-05-16 08:04:50      

多喝水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不但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排出多余的毒素,还可以帮助我们加快体内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对我们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可是如果水喝多了,也可能会出现水中毒的现象,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水中毒有哪些类型?

1、急性水中毒

如果人一次性喝水太多,很可能会出现急性水中毒的现象。这是由于饮用了大量的水,会使血液得到了很大的稀释,这样就会使人体的血量急速上升。可能会导致人体的脑细胞出现肿胀的现象,造成颅内压升高,引起一系列神经症状,甚至产生昏迷的风险。

2、慢性水中毒

很多人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每天逼迫自己喝大量的水。实际上,长期保持这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很可能会使身体出现慢性水中毒的现象。这种中毒的症状很容易被身体忽略,因为这些现象很容易被亚健康的状态所覆盖。因此,我们可能会觉得身体不舒服,会逼迫自己喝更多水,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水中毒有哪些症状?

1、头痛嗜睡

如果出现水中毒的时候,身体会感觉到非常的疲惫,甚至还可能出现瞌睡,睡多长时间都睡不饱。这是由于水中毒就意味着身体摄入水量太高了,意味血液渗透压下降,导致颅内压升高,使我们产生的昏昏欲睡的感觉。

2、食欲减退

曾经有人建议过,在饭前喝一杯水,可以有效的帮助增加饱腹感。不过这种说法很快就会推翻了,因为如果在饭前喝水的话,会使胃液严重被稀释,影响到肠胃功能,导致肠胃功能消化能力低下。我们摄入的水首先进入到我们的胃部,然后才会被输送到身体其他部位。如果产生了水肿的现象,证明身体中细胞的水分已经基本达到饱和。这样多余的水分就会积聚在胃部,使胃液被大量稀释,会产生食欲减退的现象。

3、视力模糊

如果摄入了过多水分,可能会导致眼球附近的组织以及器官中的细胞水分达到饱和,甚至是超饱和状态。这样会多眼球产生压迫作用,会出现视力模糊的现象。

温馨提示

喝水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益处,可是我们一定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控制自己的饮水量,否则可能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我们在补水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小口慢补,不可以大口猛喝。否则可能会引起血压失衡的风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中毒的症状 水中毒的类型 水中毒

饮水要科学 谨防“水中毒”

日常多注意补充身体的水分,对健康有帮助。但是凡事都要有个度,水喝多了,也对身体有害,一不小心,可能就会引起“水中毒”。因此,要避免水中……详细>>

炎夏补水要适量 三招预防“水中毒”

炎热夏季,人们在流汗后都会大量补充水分,但是补水一定要适量,不要因摄取过多的水分而导致“水中毒”。那么炎夏补多少水分才是适量了?炎夏如……详细>>

盛夏饮水太多 当心“水中毒”

炎热的盛夏来临,炎炎夏日,为了解渴,很多人喜欢大量饮水。在一般人印象里,多喝水是好事,但专家提醒,过量饮水可导致“水中毒”。详细>>

夏季谨防水中毒 OL饮水要科学

夏季气温日渐升高,“补水”则成了这个季节白领们最需要补的一节养生课。日常多注意补充身体的水分,对健康有帮助。但是凡事都要有个度,水喝多了……详细>>

警惕!女子空腹喝4升白开水致“水中毒”

网上流传着这种“喝水洗肠养生法”。一天之内什么什么都不吃,猛灌水能够起到排毒清肠的作用。但是这种空腹猛喝水洗肠的方法真的有用吗?重庆一女……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