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喝酒脸红?带你了解真实情况

2024-03-17 18:14:55      

小王是一个销售员,今年30岁,干销售工作,经常需要陪客户应酬,他每次喝酒都脸红,以前都没有当一回事,但是他的朋友告诉他是疾病,他就害怕了,来门诊找我咨询。我给他说是代谢的问题,不要太过于担心,但是平常的喝酒量要控制好。他听完我的解释明白了,下面我来详细解说。

喝酒脸红的原因

1.饮食因素:如果在喝酒前没有吃东西,空腹饮酒可能会导致脸红的情况。

2.酒精代谢:酒精一般会通过肝脏代谢,还可以通过肝脏外的细胞微生物群代谢,代谢过程中可能导致面部血管扩张出现发红。

3.疾病:如果患有高血压或者心脏病,可能会影响酒精代谢导致脸发红。

4.过敏:如果对酒里面的成分过敏,不仅会脸红,严重时候还会呼吸困难。

喝酒预防脸红的方法

1.适量饮酒:可以少量的喝一些,酒精摄入的越多,脸红的可能性越大。

2.饮食搭配:在喝酒前吃一些含脂肪和蛋白质的食物,也可以喝绿茶,有助于减少酒精对身体的影响。

3.饮水:喝酒的同时喝水,可以帮助稀释酒精,减缓身体对酒精的吸收。

喝酒脸红比较常见,不一定都是疾病导致的,我们在生活中还是要减少饮酒,如果出现了严重的脸红或者是疹子,要及时咨询医生,避免酒精过敏。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脸红慎用硝酸甘油

不少人一喝酒就脸红,这通常是因为这类人体内的乙醛脱氢酶2活性出现问题。喝酒后,酒精首先经催化变成乙醛,然后在乙醛脱氢酶2的作用下进一步分……详细>>

喝酒脸红更伤肝

马上就要到春节了,我们也许会朋友聚会,同学重逢,可能会感觉放假了,心情放松了,多喝了几杯,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够健康饮酒呢?详细>>

喝酒脸红的更能喝?喝酒脸红其实是中毒!

很多人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应酬是必不可少的,说起应酬,少不了喝酒。喝酒时,大家看到有的人一喝酒就脸红,往往人们认为他非常能喝。不得不承认,我……详细>>

喝酒脸红的秘密,你知道多少?

详细>>

喝酒脸红者不宜过量饮酒

很多人都知道喝酒伤肝,而空腹喝酒对肝脏的损害尤为严重。在赴宴之前,不妨先吃点饼干或糕点,让胃里有点食物。一般来说,最好多吃点高蛋白食物,……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