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胃镜检查,其实没你想的那么可怕!

2024-03-16 17:00:43      

有一位中年男性因为长期胃痛来就诊,经过我们的建议做了胃镜检查,结果显示是胃溃疡引起的,在我们的指导下进行了正确的治疗才得以康复。这个问题其实很常见,但很多人对它并不了解,甚至有些恐慌。接下来,我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解释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做胃镜需要空腹多长时间。一般来说,做胃镜前需要空腹8-12小时,这样可以减少胃内食物残渣的影响,让医生更清晰地观察胃黏膜的情况。

那么,做胃镜需要注意什么呢?

首先要提前告知医生自己的病史和用药情况。

其次,在检查前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比如禁食、停药等。

那么,做胃镜痛吗?

其实,现在的胃镜技术已经非常先进了,在做胃镜时会使用局部麻醉剂,大大减轻了不适感,当然,每个人的感受不同,但总体来说并不会很痛苦。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化疗其实没有那么可怕

今年五十岁的刘先生3个月前开始出现咳嗽、咯痰,吃了止咳药后还是反复咳嗽。近1周,咳出的痰中竟然带有鲜血。刘先生赶快到医院检查。医生给他查……详细>>

造口其实没那么可怕,一图教你如何护理

详细>>

频繁用手会导致不育?其实没你想得那么可怕

从青春期开始,人的第二性征开始发育,男性表现为雄激素分泌增多,喉结开始突出,长胡须,出现遗精的情况。而也是随着对性意识的萌动和欲望,男性……详细>>

白球比偏低一点,其实没那么可怕!

详细>>

常见药物副作用其实没那么可怕

大多数常见药品的不良反应是轻微的,停药后就会消失,不需要特别处理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