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橙”意满满,不怕胖!晚上也能安心享用

2024-03-13 21:01:36      

前几天看门诊的时候,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一脸担忧地走进我的诊室:“医生,我晚上吃了橙子,会不会发胖啊?”我笑着摇摇头:“放心,橙子可是你的减肥小助手。”

晚上吃橙子会不会发胖,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其实,橙子是一种低热量、高纤维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和多种抗氧化物质,对于维持身体健康和促进减肥都有很大的帮助。

一、一天最多能吃多少?

关于橙子的摄入量,其实并没有严格的限制。一般来说,成年人每天可以摄入200-300克的橙子,相当于2-3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当然,如果你特别喜欢橙子,也可以适量增加摄入量,但最好不要超过500克。

二、注意事项:

1.适量为宜:虽然橙子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过量摄入也会带来问题。过多的维生素C可能会导致胃肠道不适,所以一定要控制好摄入量。

2.注意时间:虽然晚上吃橙子不会导致发胖,但是最好还是在白天食用。因为晚上人体的新陈代谢相对较慢,过多的水果摄入可能会影响消化。

3.保存方法:橙子应该存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和高温环境。如果剥开了,应该尽快吃完,避免氧化变质。

总之,晚上吃橙子并不会导致发胖。相反,它还能为你提供丰富的营养和健康的能量。只要注意适量摄入和正确的保存方法,你就可以安心享用这个美味又健康的水果。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好准备 糖友也能安心做驴友

随着夏季的来临,天气也越来越热,很多人都会在这个时候选择去海边度假来给自己一个清爽的夏日,那么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在旅行时都有哪些需要注……详细>>

这样吃,痛风患者也能安心吃鸡蛋!

详细>>

注意细节 糖友也能安心吃水果

糖友对水果望而却步的原因是水果中的糖分会使人的血糖会升高,不利于控制病情。其实,只要注意食用方法,糖友也能安心吃水果。详细>>

这么好吃 不怕胖 胖不怕

春节马上就要来啦,总算可以利用年假好好放松一下啦。对于各位吃货来说,这个是个不能错过吃遍美食的好机会啊。详细>>

肝脏晚上也需要休息

现代人的生活白天忙碌紧张的工作节奏,随着夜幕的降临,下班后,大多的年轻男女经过一日紧张的工作后都会选择出来放松放松一下一天工作带来的疲惫……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