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维生素C服用六忌,您中招了吗?

2024-03-13 21:01:32      

前几天在门诊,一位患者问我:“医生,我每天都吃维生素C,为什么还是感冒了?”我笑了笑,告诉他:“其实,维生素C的服用有很多讲究,不是随便吃就能发挥效果的。”今天,就为大家揭秘维生素C服用的六忌,助您科学补充营养,远离疾病困扰。

1.空腹服用:维生素C在空腹时吸收效果较差,还可能刺激胃黏膜,导致胃部不适。因此,建议饭后半小时再服用。

2.与茶水同服:茶叶中的鞣酸会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降低其营养价值。所以,服用维生素C时,最好选择白开水。

3.长期大量服用:过量摄入维生素C可能导致腹泻、尿酸过高等问题。建议根据个人需求适量补充,一般每天不超过1000mg。

4.与某些药物同服:维生素C可能与某些药物发生相互作用,如抗凝血药、抗生素等。如需同时服用,请咨询医生或药师。

5.忽视食物来源: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很多,如柑橘、草莓、猕猴桃等。合理膳食搭配,可以更好地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

6.过度依赖保健品:维生素C保健品并非万能,不能完全替代均衡饮食。要注重饮食多样化,才能为身体提供全面营养。二、实操小贴士

7.选择合适的剂型:维生素C有多种剂型,如片剂、泡腾片、口服液等。根据个人口味和需求,选择合适的剂型,提高服用体验。

8.注意保质期:维生素C容易氧化失效,购买时要查看保质期,确保药品新鲜有效。

9.储存方法:将维生素C存放在阴凉干燥处,避免阳光直射和潮湿环境,以免影响药效。

10.定期检查:长期服用维生素C的患者,建议定期进行身体检查,以确保身体健康。

总之,正确服用维生素C,既能提高免疫力,又能保护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D缺乏症,你中招了吗?

详细>>

维生素C减肥 如何服用维生素C瘦身

维生素C,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很重要的抗氧化抗衰老营养素,它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包括它的减肥功效。但并不是大量补充维生素C就能……详细>>

怎样安全服用维生素C?

维生素C又称抗坏血酸,是水溶性维生素,是知名度最高的营养素,不但是美容灵药,更是抗氧化,保护细胞,甚至有效抗癌的维生素,它普遍存在于蔬菜……详细>>

水果含维生素C高 哪些水果含维生素c

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大部分人都知道多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一般都是通过水柠檬、橙子、橘子、猕猴桃、草莓等来补充,其实水果中含量最多……详细>>

维生素c片

现在越来越多人尝试补充维生素C?那么,想知道维生素c片又是怎样的呢,先了解一下维生素c吧。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