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眼睛肿了不美观?快速消肿窍门让你恢复明眸!

2024-03-13 14:56:11      

   

 

 


有一次,一个年轻的女士前来就诊,焦急的问:“医生,我因为昨晚熬夜看剧结果眼睛肿了,但是明天有重要的会议,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消除?”这个也是大多数患者的疑问。确实,无论是因为生活习惯还是其他原因导致的眼部肿胀,都让人感到不自在,尤其在关键时刻。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为什么眼睛会肿胀,以及如何快速消除的方法。

一、眼睛肿胀的常见原因?

1、堵塞的泪腺:可以导致眼睑肿胀。

2、长时间使用电子设备: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或手机屏幕可能导致眼部疲劳和肿胀。

3、睡眠不足: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差也是眼睛肿胀的常见原因。

二、眼睛肿了如何快速消除?

1、冷敷法: 获取一块干净的布或小毛巾,将其浸湿后挤干,放入冰箱冷冻10-15分钟。 将冷却的布敷在眼睛上,每次敷10-15分钟。冷敷可以帮助减轻眼睛周围的肿胀。

2、足够的睡眠和水分: 每天确保7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及摄取足够的水分。缺水和疲劳是引起眼部肿胀的常见原因。

3、眼部按摩:使用无名指轻轻按摩眼睛周围区域,特别是眼睛下方的眼袋位置。可以用温和的压力,沿着眼周的骨骼轻轻按摩。

4、使用眼霜:每天早晚清洁面部后,取适量眼霜轻轻涂抹于眼周,以轻拍方式吸收,有助于减轻眼部肿胀。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规律,饮食均衡,避免长时间对着电脑或手机屏幕,是预防眼部肿胀的最好方式。

本文指导医生:
崔馨

崔馨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眼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青少年屈光不正的诊断、治疗及预防以及眼表常见疾病、视神经常见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引起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睡前流泪,睡前喝水,女性月经,睡姿不好,盐分摄取过多,用眼过 度等等,都会造成次日醒来……详细>>

眼睛肿了怎么办 如何快速消肿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也许某天晚上你曾为了一部韩剧而大哭特哭。可是第二天起床你便对着镜子 愕然……两只眼睛肿了!怎么办?难不成一整天都得……详细>>

眼睛肿了怎么办 快速消肿有6个小妙招

按摩可以消除眼睛肿胀的问题,按摩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也可以使用冷敷的方式来缓解眼睛肿胀的问题,按摩能起到消……详细>>

晚上哭太久第二天眼睛肿?教你如何快速消肿!

详细>>

眼睛肿是怎么引起的?

早上起床后眼睛肿肿的有很多原因,如果因为工作关系经常性熬夜,临睡前喝大量的水,前一晚上哭过,大量流过眼泪等都会导致第二天眼睛明显水肿。另……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