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晚上哭太久第二天眼睛肿?教你如何快速消肿!

2024-03-13 14:56:03      

 

 


有一次,一个年轻的女士前来就诊。她说,因为分手晚上哭太久了,第二天醒来发现眼睛肿得几乎睁不开,急需找到快速消肿的方法。我安慰她说:“眼泪是我们情感的一种释放。别担心,处理这种小问题,我教你几个方法试试。”

晚上哭太久,导致第二天眼睛肿的原因主要因为:

1、液体积聚:当你哭泣时,泪腺会产生大量的泪水。这些额外的泪水不仅会流过眼睛,还会进入眼睛周围的组织中。

2、重力影响:晚上哭泣时,由于人们通常处于躺着的姿势,重力会使得这些液体较难从眼睛周围的组织中排出。

晚上哭太久导致第二天眼睛肿,怎么办?

1、冷敷:准备一块干净的软布包裹几块冰块,或者直接使用冷敷包。如果都没有的话,也可以将勺子放入冰箱冷冻后使用。将冷敷物轻轻放在眼睑上,每次冷敷持续10-15分钟,一天敷三至四次左右即可。切记,冰块请勿直接接触皮肤以避免冻伤。

2、用茶包敷使用已经泡过的绿茶或黑茶茶包。将茶包冷藏约15分钟。将冷却后的茶包放置在眼睛上,敷15-20分钟。

3、眼部按摩:用清洁的手指轻轻按摩眼周,可以使用含有舒缓成分的眼霜。从眼内角开始,向外轻轻按摩至眼外角。注意动作要轻柔,避免拉扯皮肤。

以上方法通常可以快速缓解哭泣后的眼睛肿胀。如果眼部肿胀持续不退或伴有严重不适,建议咨询专业的医生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崔馨

崔馨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眼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青少年屈光不正的诊断、治疗及预防以及眼表常见疾病、视神经常见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眼睛肿了怎么办 如何快速消肿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也许某天晚上你曾为了一部韩剧而大哭特哭。可是第二天起床你便对着镜子 愕然……两只眼睛肿了!怎么办?难不成一整天都得……详细>>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引起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睡前流泪,睡前喝水,女性月经,睡姿不好,盐分摄取过多,用眼过 度等等,都会造成次日醒来……详细>>

眼睛肿了不美观?快速消肿窍门让你恢复明眸!

详细>>

眼睛肿了怎么办 快速消肿有6个小妙招

按摩可以消除眼睛肿胀的问题,按摩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也可以使用冷敷的方式来缓解眼睛肿胀的问题,按摩能起到消……详细>>

如何快速有效消肿眼睛

小孩眼睛肿是怎么回事?眼睛肿是儿童肾病早期信号之一,但是孩子出现眼肿家长也不必惊慌,因为儿童肾病并不是孩子眼睛肿的唯一原因。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