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你知道吗?容易脸红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2024-03-12 19:48:32      

昨天诊室里来了一位40多岁的女性患者,她说平时特别容易脸红,后来“意外”得知容易脸红也可能是疾病,这才开始警惕。

我告诉她脸红可能是以下这些原因引起:

1、温差过大:在冬天这种情况比较常见,突然进入有暖气的房间血管扩张就容易出现脸发红的情况。

2、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更年期受体内激素影响也经常出现脸红的症状,注意每天要保证8小时的睡眠,可以多听听音乐,少让自己生气。

3、面部接触性皮炎:主要是接触花粉、灰尘这些东西造成,医生医生一般会建议使用氯雷他定、甲泼尼龙等药物。

4、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这个病主要是甲状腺激素在“作祟”,患病后容易脸红扑扑的,平时要少吃海带和虾皮,也可能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硫氧嘧啶和甲巯咪唑等药物治疗。

5、糖尿病:糖尿病也会让人身上痒、脸红,以后蜂蜜茶、红薯等含糖和淀粉的食物就不要再吃了。

如果平时容易脸红又没有特定的诱因,我们需要进行哪些检查?

1、体格检查:比如皮肤的颜色正不正常,有没有痘痘、水疱、突眼、双腿水肿等。

2、血常规检查:医生可能会让你抽血化验,看看有没有感染、过敏、糖尿病等情况。

3、皮肤镜检查:这是一种可以放大很多倍的特殊显微镜,能够清楚的看到皮肤的各种情况,能够帮助医生诊断皮肤疾病。

平时如果频繁出现脸红的情况,千万不要大意,及时排除疾病才能安心,如果真是疾病引起,早发现、早治疗才能避免病情进一步严重。

本文指导医生:
潘永源
擅长疾病:
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原因可导致手脚冰凉 你知道吗?

要保持身体任何一个部位的正常温度,血流的通畅充足很重要,如果心脏功能弱,就无法把血液运送到手脚这些离心脏较远的部位,所以这里比身体的其他……详细>>

这些肝炎知识,你知道吗?

肝脏疾病是全球所面临的共同问题,仅乙肝和丙肝就影响着全球约十二分之一人口的健康。2014年7月的统计显示,在我国约10个人中就有一个乙肝……详细>>

孕前这些禁忌你知道吗?

详细>>

备孕:这些受孕误区你知道吗?

怀孕时间其实都差不多,只要不超过35岁,我的生殖能力仍然很强。 备孕妈妈,32岁,职员 虽然有很多人提醒我要注意怀孕的事情了,但是我觉得……详细>>

导致白领变胖的五个原因 这些肥胖原因你知道吗

很多人都知道白领这一人群是很容易变胖的,但是应该会很少人想到白领变胖的原因吧,下面小编给的大家收集了最容易导致白领变胖的原因,赶紧一起来……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