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红蛋白200g/L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3-06 11:35:15      

血红蛋白200g/L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运动、吸烟、尿崩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造成,应根据不同原因进行处理。为了明确身体具体情况,应遵从医生指导做详细检查。

1、正常现象:如果是新生儿做血红蛋白检查,其结果是200g/L属于正常值。一般无需采取特殊处理,但要加强新生儿的护理工作。

2、运动:如果频繁进行高强度的锻炼,也会产生较多的红细胞,血红蛋白偏高,如果身体并无其他异常表现,通常无需采取特殊治疗,但是在运动的时候也需要结合身体情况量力而为。

3、吸烟:大量吸烟也会使碳氧血红蛋白增高,造成血红蛋白的载氧能力下降,导致低氧血症,容易出现咳嗽、头痛等症状。除了要戒烟以外,也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多索茶碱口服溶液、多索茶碱片等药物缓解。

4、尿崩症:多是抗尿激素缺乏或者是肾脏对其不敏感导致,除了会出现大量排尿以外,还会出现口渴、烦躁等症状,做检查时会发现血红蛋白异常。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醋酸去氨加压素片、鞣酸加压素注射液等药物治疗。

5、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甲状腺激素产生过多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可因为身体代谢亢进、系统兴奋性增高,造成手抖、脖子粗、烦躁等,做检查时也会发现血红蛋白偏高。可遵医嘱使用甲亢灵片、甲亢灵胶囊等药物治疗。

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平时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适当运动、戒烟戒酒等。

本文指导医生:
郑永江

郑永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液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化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粒细胞缺乏症、多发性骨髓瘤、...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化血红蛋白8.9%怎么回事,怎么办

正常糖化血红蛋白的数值为4%-6%,如果检查结果显示为糖化血红蛋白8.9%,一般代表数值偏高,考虑与饮食不当、内分泌紊乱、糖尿病、贫血、……详细>>

HR糖化血红蛋白偏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HR糖化血红蛋白偏高是指血液中的糖化血红蛋白偏高,可能和饮食习惯、精神因素、围绝经期综合征、糖尿病、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原因有关,应根据不……详细>>

糖化血红蛋白7.3%怎么回事,怎么办

糖化血红蛋白正常值为4%-6%,7.3%略高于正常值,考虑和年龄、精神紧张、围绝经期综合征、高脂血症、糖尿病等因素有关,应针对引起原因进……详细>>

血红蛋白67g/L怎么补血

血红蛋白67g/L需根据不同诱因进行补血,常见原因有妊娠、缺铁性贫血、痔疮、肝硬化、甲状腺功能减退等。若身体出现异常,需要遵医嘱做详细检……详细>>

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浓度305g/L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浓度为305g/L一般属于偏低,可能是饮食不当、频繁熬夜等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骨髓造血功能障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