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指上长了一个硬硬的凸起的包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3-04 12:00:56      

手指上长了一个硬硬的凸起的包,可能是过度摩擦、寻常疣、毛囊炎、皮下囊肿、皮肤纤维瘤等原因引起。一般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情况给予相应的检查措施和治疗措施。

1、过度摩擦:经常握笔或运动员的人,经常抓握一些器械和材料,由于手指部位过度受到摩擦,则会形成老茧,表现为局部有突出硬硬的疙瘩。一般无需给予特殊治疗,减少摩擦即可。

2、寻常疣:主要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典型症状表现为局部皮肤出现质地较硬的乳头状瘤样增生。通常可以遵医嘱选用维A酸乳膏、氟尿嘧啶软膏等药物来改善。

3、毛囊炎:如果手指部位卫生护理不佳,很容易继发炎症感染形成毛囊炎,由于炎症刺激,典型症状表现为以毛囊为中心出现丘疹、丘疱疹,质地比较硬。通常可以遵医嘱选用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具有消炎、止痒、止痛的作用。

4、皮下囊肿:一般与先天发育异常、外伤等原因有关,主要是皮下或者皮下形成的囊状结构。如果囊肿比较大或者引起疼痛,可以采取穿刺术或者囊肿剥离术来治疗。

5、皮肤纤维瘤:可能是昆虫叮咬、外伤等原因引起,典型症状表现为局部皮肤出现圆形或者卵圆形的坚实结节,表面平滑或者粗糙。一般无需给予治疗,如果影响美观,可以采取液氮冷冻、激光手术等方法来治疗。

日常生活中需要保持手部卫生干净,一旦发现异常,建议配合医生通过检查了解具体原因。

本文指导医生:
迟慧彦
擅长疾病:
脱发、疣、疱疹、湿疹、过敏性皮肤病、痤疮、色素障碍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肘长了个小硬包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肘长了个小硬包可能是毛囊炎、皮脂腺囊肿、扁平疣、皮下脂肪瘤、腱鞘囊肿等原因所引起的,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配合医生治疗。 1、毛囊炎:可能……详细>>

鼻子上长了一个白色的包怎么回事,怎么办

鼻子上长了一个白色的包考虑与毛囊炎、脂肪粒、痤疮、皮脂腺囊肿、疖肿等原因有关。出现该现象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由医生根据具体引起原因,制……详细>>

手臂骨上长了凸起小骨头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臂骨上长了凸起小骨头,可能和遗传因素、骨折、缺钙、腱鞘囊肿、骨刺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就诊,通过相关检查后,根据具体的原因在医生的指……详细>>

白天干活晚上手指僵硬怎么回事,怎么办

白天干活晚上手指僵硬可能是过度劳累、滑膜炎、腱鞘炎、痛风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引起,应针对引起的情况采取处理措施。 1、过度劳累:……详细>>

无名指长了一个鼓起的肉包怎么回事,怎么办

无名指长了一个鼓起的肉包可能是摩擦、脂肪瘤、扁平疣、腱鞘炎、腱鞘囊肿等原因造成,应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处理。 1、摩擦:如果在工作或者是生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