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无名指长了一个鼓起的肉包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1 14:34:35      

无名指长了一个鼓起的肉包可能是摩擦、脂肪瘤、扁平疣、腱鞘炎、腱鞘囊肿等原因造成,应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处理。

1、摩擦:如果在工作或者是生活中无名指部位长时间和外界的物质摩擦,有可能会导致鼓包的现象。一般在经过几天以后可逐渐恢复。

2、脂肪瘤:是身体脂质代谢异常所引起的,可造成皮下出现一个或者是多个的肿块。对于无影响者一般无需采取特殊处理,但若感觉影响美观时,也可在医生的帮助下通过消毒针将其挑出,或者是采取外科手术将其切除。

3、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可造成皮肤上出现扁平丘疹,并导致皮肤有圆形或者是椭圆形的肿物,且表面光滑。可在医生的帮助下通过激光、冷冻等方式进行治疗。

4、腱鞘炎:是慢性劳损或者是外伤所致,比如经常打字、劳动等,会导致手指关节出现肿胀、疼痛,并伴随有活动受限。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进行缓解,必要时也可采取腱鞘切开减压术进行治疗。

5、腱鞘囊肿:是长期不良刺激、软组织退变等原因,造成关节部位出现半球状的隆起,可伴随酸痛、麻木等异常表现。在出现疼痛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等药物进行止痛,还可通过针刺挤压法、手术切除囊肿等方式治疗。

平时工作时可以戴上手套,减少对手部产生的摩擦,如果局部情况较为严重或者是还伴所有其他异常表现,建议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名指长痣怎么办?

无名指长痣怎么办?有些女性发现自己的左手无名指长痣,很影响形象,都想把它祛除,其实以现在的医学技术,祛痣是不难的,只要选择正规的整形美容……详细>>

无名指与小指下面肉凸起怎么回事,怎么办

无名指与小指下面肉凸起可能是蚊虫叮咬、外伤、腱鞘炎、骨质增生、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蚊虫叮咬:可……详细>>

脚底无名指下面一按就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脚底无名指下面一按就疼,可能是之前受到外伤未恢复造成的,也可能是肌腱炎、跖筋膜炎等原因引起,应根据诱因进行相应处理。 1、之前受到外伤未……详细>>

无名指掌指关节疼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无名指掌指关节疼痛可能和软组织劳损、受凉、外伤、腱鞘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法改善。 1、软组织劳损:……详细>>

中指和无名指弯曲疼痛怎么办

中指和无名指弯曲疼痛需要针对原因进行处理,常见的原因包括骨折、腱鞘炎、腕管综合征、痛风、类风湿关节炎等。 1、骨折:如果中指和无名指受到……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