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干哕难受反胃怎么办

2024-03-01 14:35:51      

干哕难受反胃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治疗,常见原因包括妊娠反应、不良饮食习惯、受凉、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等。一般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检查了解情况后,给予相应的处理方案。

1、妊娠反应:女性在妊娠早期,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改变,很容易出现恶心、呕吐、难受、反胃等这些症状,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可通过多饮水,适当休息的方法来改善。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必要时遵医嘱选用维生素B6注射液、盐酸氯丙嗪片等药物来治疗。

2、不良饮食习惯:部分患者出现该症状,可能是暴饮暴食、过多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引起。通常需要调整饮食结构,比如食物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并养成少食多餐、细嚼慢咽的习惯,同时还需要适当活动或者对局部按摩来改善。

3、受凉:如果没有做好胃部的保暖措施,由于局部受凉也可能会引起该症状。此时可以选择热水袋对局部热敷的方法,加速局部血液循环来缓解。

4、消化不良:主要是因为环境因素、心理因素、感染因素造成,表现为上腹部不适,包括恶心、反胃。通常可以遵医嘱选用米曲菌胰酶片、多酶片等药物,能够促进胃内食物消化吸收,改善临床不适。

5、反流性食管炎:通常是因为食管黏膜发生破损,引起抗反流功能下降导致,由于炎症刺激,典型症状表现为反胃、烧心、难受。建议配合医生选用奥美拉唑肠溶片、多潘立酮片等药物进行调理。

为了明确引起该症状的原因,建议患者积极配合医生做相关检查,同时还要观察机体是否存在其他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胃,呕吐怎么办?

您好,根据您说的情况,考虑是咽喉炎刺激的,严重情况会出现全身不适、食欲不振、口渴和便秘、恶心、呕吐。平时注意休息,多饮水,吃清淡易消化的……详细>>

醉酒反胃怎么办?3种食物缓解醉酒反胃

在生活中,当朋友聚会时,大家聊的开心难免会喝多,甚至喝醉,不少的朋友应该有醉酒后感觉恶心反胃的问题,这样的不适会影响晚上的睡眠和第二天的……详细>>

醉酒反胃怎么办? 3种食物缓解醉酒反胃

在生活中,当朋友聚会时,大家聊的开心难免会喝多,甚至喝醉,不少的朋友应该有醉酒后感觉恶心反胃的问题,这样的不适会影响晚上的睡眠和第二天……详细>>

情绪引起生理性反胃怎么回事,怎么办

情绪引起生理性反胃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慢性胃炎、焦虑症等因素导致,建议尽早去医院查明原因,在医生指导下针对原因选……详细>>

肚子绞痛到反胃想吐怎么回事,怎么办

肚子是指腹部,腹部绞痛到反胃想吐,可能和肠痉挛、急性胃肠炎、急性胆囊炎、十二指肠溃疡、幽门梗阻等原因有关,应根据不同诱因进行处理。由于引……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