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支气管扩张症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什么

2024-02-28 17:04:48      

支气管扩张症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什么这种说法太过绝对,一般引起支气管扩张症的原因有肺炎、麻疹、过敏性支气管肺曲霉病、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患者需要尽快配合医生查明具体的引起原因,再根据引起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

1、肺炎:是一种与病原体感染有关的肺部疾病,该疾病的患者可能会因为气管软骨受到破坏出现支气管扩张症,同时还可产生咳嗽、发热等症状,一般可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地尼胶囊等药物帮助治疗。

2、麻疹:是一种由麻疹病毒感染导致的急性呼吸道疾病,如果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也可能会出现支气管扩张症的现象,还会伴随咳嗽、高热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进行缓解。

3、过敏性支气管肺曲霉病:是致病曲霉菌感染引起的一种疾病,该疾病的患者可因为支气管堵塞发生支气管扩张症,一般需听从医生嘱咐使用醋酸泼尼松片、伊曲康唑胶囊等药物帮助缓解。

4、类风湿关节炎:属于一种常见的自身免疫病,该疾病的患者可因自身免疫异常增加出现支气管扩张的几率,患者还常伴随关节肿大、关节疼痛等症状,此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塞来昔布胶囊、甲氨蝶呤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可侵犯全身多个器官的结缔组织疾病,当疾病累及到支气管部位时,可引发支气管扩张症,同时还会伴随中低度发热、乏力、皮肤红斑等症状,通常可遵医嘱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复方环磷酰胺片等药物帮助治疗。

支气管扩张症患者在平时生活中需要严禁避免吸烟,并远离二手烟环境,可适当进行慢跑、打太极等有氧运动,帮助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杨士伟
擅长疾病:
冠心病介入治疗、心律失常(房颤、房扑、室上速、频发室早及特发性室速等)冷冻及射频消融治疗、肥厚型心肌...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诊断支气管扩张症?支气管扩张怎样治疗?

支气管扩张的症状很明显,可以使患者出现持续以及反复性的咳嗽、咳痰、咳浓痰的问题。痰液一般呈现粘液状、黏液脓性,颜色一般为黄绿色。大部分的……详细>>

支气管扩张症的食疗方

支气管扩张症在儿童并非少见。近年来,由于麻疹、百日咳及肺结核等容易导致支气管扩张的疾病较过去大为减少;重症肺炎的减少以及有效抗生素不断出……详细>>

支气管扩张症的常规治疗

支气管扩张为不可逆性解剖改变,因此治疗的主要目标是缓解症状,控制感染,保持引流通畅。继发于其他疾病者还应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由于缺乏严……详细>>

支气管扩张症的中医治疗

支气管扩张症(bronchiectasis)是指支气管壁组织结构损伤、破坏、正常弹性丧失,在周围组织炎症、纤维组织收缩及胸腔负压牵拉等因……详细>>

支气管扩张症的影像诊断

支气管扩张症是指支气管内径呈不同程度异常增宽。影像学表现目前常规X线检查仅作为初选,确定支气管扩张的存在、类型和范围主要依靠CT,尤其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