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性经常胸口痛是什么原因

2024-02-28 17:04:40      

女性经常胸口痛可能是精神紧张、月经来潮、乳腺增生症、肋软骨炎、胸膜炎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尽快前往当地正规医院求助医生,并在医生指导下完善胸部CT检查、体格检查等相关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进行针对治疗。

1、精神紧张:如果女性平时工作或生活的压力比较大,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可能会引发机体交感神经失调,从而出现胸口痛的情况。

2、月经来潮:一般女性在月经来潮期间体内的激素水平会有所变化,部分女性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出现胸部周围疼痛的感觉。

3、乳腺增生症:是女性常见的一种良性乳腺疾病,如果存在该疾病,可能会因为乳腺内肿物刺激出现胸口部位痛的症状,同时还可能会伴随乳液溢出、乳房增大等现象。

4、肋软骨炎:主要是指肋软骨部位出现了化脓性或非化脓性炎症改变,胸部受到炎症因子的刺激后,可能会出现胸口异常疼痛的现象,部分患者还可出现局部皮肤红肿、活动受限等症状。

5、胸膜炎:是一种胸膜腔内发生炎症感染的疾病,如果患者拖延时间不肯治疗,随着病情加重会出现胸口痛、胸闷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

经常胸口痛的女性在平时应注意保持平稳的情绪,避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可以通过呼吸功能训练帮助改善胸口痛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杨士伟
擅长疾病:
冠心病介入治疗、心律失常(房颤、房扑、室上速、频发室早及特发性室速等)冷冻及射频消融治疗、肥厚型心肌...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女性经常腿抽筋是什么原因

中年女性经常腿抽筋可能是骨质疏松、神经受压以及腿部受凉等原因造成的。 1、骨质疏松:如果中年女性长期存在偏食、挑食的习惯,或者缺乏运动,……详细>>

女性经期延迟是什么原因

女性经期延迟,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节食、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原因导致的。 1、精神过度紧张:来月经是卵巢分泌雌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所形成的一种……详细>>

女性经期延迟是什么原因

女性经期延迟,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节食、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原因导致的。 1、精神过度紧张:来月经是卵巢分泌雌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所形成的一种……详细>>

女性经常腹痛很像痛经是什么原因

 女性经常腹痛很像痛经是什么原因?腹痛的现象很多的患者朋友都经历过,但是很多的患者陪朋友经常腹痛,这就需要引起重视,说不定是哪种妇科疾病……详细>>

女性胸脯疼是什么原因

胸脯疼一般是指胸痛,女性胸痛可能与精神压力大、过度运动、食道炎、气胸、心绞痛等因素有关,需尽快前往医院查明病因并治疗。 1、精神压力大:……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