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消化酶缺乏吃什么药

2024-02-28 17:02:57      

消化酶缺乏通常可以吃多酶片、复方消化酶胶囊、胰酶肠溶胶囊、乳酸菌素片、米曲菌胰酶片等药物。消化酶缺乏可能是年龄增长、不良饮食习惯、胰腺炎、胃肠炎、肝硬化等原因造成,一般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才可以改善临床不适。

1、年龄增长:如果是因为年龄增长,造成消化能力逐渐减弱,出现消化酶缺乏,可以遵医嘱选用多酶片进行治疗,该药物成分中含有胃蛋白酶、胰淀粉酶、胰脂肪酶等多种消化酶,有利于改善临床症状。

2、不良饮食习惯:部分人群出现消化酶缺乏,可能是不良饮食习惯造成,通常可以遵医嘱选用复方消化酶胶囊,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助消化类的药物,能够改善消化酶缺乏引起的消化不良、嗳气等不适症状。

3、胰腺炎:如果因胰腺炎炎症刺激出现消化酶缺乏,可配合医生选用胰酶肠溶胶囊,其药物主要用于治疗胰腺疾病引起的消化障碍以及消化酶缺乏的现象。

4、胃肠炎:该疾病的患者也会出现消化酶缺乏,通常可以选择乳酸菌素片治疗,该药物属于消化类的药物,主要用于肠内异常发酵、炎症刺激等情况。

5、肝硬化:这类患者出现消化酶缺乏,可以遵医嘱选用米曲菌胰酶片,其药物成分能够有效改善相关不适症状。

用药期间需要定期监测药物治疗效果,饮食方面以清淡、易消化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药物成分吸收。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酶缺乏吃什么药

消化酶缺乏通常可以吃多酶片、复方消化酶胶囊、胰酶肠溶胶囊、乳酸菌素片、米曲菌胰酶片等药物。消化酶缺乏可能是不良饮食习惯造成,一般建议患者……详细>>

转肽酶高吃什么药降酶

转肽酶高可以吃甘草酸二铵注射液、复方联苯双酯片、益肝灵胶囊和肌苷片等药物来降酶。 1、甘草酸二铵注射液:这种药物对于急慢性肝炎、病毒性肝……详细>>

转氨酶高吃什么药

转氨酶高,通常意味着患者的身体健康遭受了严重的影响,那么对于 转氨酶高的患者来说,吃什么药好呢?转氨酶高的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在平时饮食的……详细>>

谷丙转氨酶高吃什么药

引起谷丙转氨酶高的原因比较多,疾病类型不同,用药也存在区别,所以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对因吃药,有助于促进病情好转。常见的引起谷丙转氨酶高的原……详细>>

乙肝转氨酶高吃什么药怎么护理

乙肝转氨酶高的患者在治疗的时候,可以选择使用干扰素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有效的患者只是在治疗快结束时,血清转氨酶会降到正常。因为干扰素有很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