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尿路感染小便带血怎么回事?4个原因要警惕

2024-02-22 16:22:21      




尿路感染后,小便时出现红色的血尿,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我这几天就接诊到一位患者,一开始出现血尿也不在意,拖着拖着情况越来越严重,终于忍不住了才来就医,一检查都已经是黏膜溃烂了。

尿路感染如果已经进展到小便带血的情况是需要引起警惕,及时就医,在医生帮助下,看看是下述哪些原因~

1、细菌感染

对策:遵医嘱服用左氧氟沙星片、头孢地尼片、阿奇霉素片等药物治疗,治疗期间要注意休息,多喝水。

2、尿道结石

对策:多喝水看能否排出尿结石,或使用枸橼酸氢钾钠颗粒、排石颗粒等药物治疗,如果病情严重,往往需要手术治疗或者体外冲击波碎石,去除尿结石。

3、外伤

对策:服用三金片、氧氟沙星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治疗期间尽量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4、肾盂肾炎

对策: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环丙沙星片、氨苄西林片、肾炎舒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治疗期间注意清淡饮食,忌食辛辣。

保持充分饮水:每天应维持足够的饮水量,建议至少2000毫升以上,以增加尿量,稀释尿液中的细菌,帮助冲刷尿道,减少细菌在尿道内停留的时间,从而促进疾病的恢复。

尿路感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这几点:

1、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干燥:女性患者在上完厕所后,卫生纸应由会阴部往后擦至肛门口,避免来回擦拭。同时,洗澡最好使用淋浴的方式,避免盆浴。

2、调整饮食习惯:多摄取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橘子、柠檬等,有助于保持尿液酸性化,不利于细菌生长。

3、避免憋尿:有尿意时应及时排尿,尤其是孕妇和老年人,以减少尿液在膀胱内的停留时间,防止细菌滋生。

4、遵循医嘱服药:按医师指示服药,不可因症状解除后私自停药。抗生素应餐后服用,有些药物可能需要配合特定的饮食或饮水要求,应严格遵循医嘱。

5、避免过度清洁:过度使用清洁剂或消毒剂清洗会阴部可能会破坏阴道的自然菌群平衡,反而增加感染的风险。因此,应避免使用高锰酸钾、盐水、硼酸等清洗会阴部。

尿路感染治疗起来并不难,大家不要因为难以启齿而忌讳就医,早治疗才能早解脱。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路感染怎么办 小便带血 尿路感染

小便分叉是尿路感染吗?女性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

不知道大家平时在上厕所的时候有没有留意自己小便的形态,其实人体健康与否可以从很多地方反映出来,小便也不例外。如果肾脏或者泌尿系统出现问题……详细>>

尿路感染有3大原因 女性更易发生尿路感染

“医生,请问我是什么情况?”“你这是尿路感染!”这时很多人都一下蒙了,什么是尿路感染?尿路感染症状是什么?尿路感染怎么办?随着社会的发展……详细>>

男人尿路感染的危害 运用中医药治疗尿路感染

很多尿路感染病情容易发生在女性身上,很多时候让女性患有严重的妇科疾病,所以尿路感染的发生对患者身体的危害是很大,尿路感染患者一定要了解自……详细>>

儿童尿路感染怎么回事? 它的诱因在这里

儿童尿路感染会出现尿频、排尿困难的问题,尿路感染主要是细菌感染造成的,不注意卫生容易导致尿路感染的发生,尿路感染会给孩子造成身体病痛,会……详细>>

女性的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哪些?尿路感染怎样才算严重

现在有很多女性都可能会出现尿路感染症状,尿路感染有生理性的因素也有病理性的因素,女性平时一定要注意增强身体抵抗力,多吃有营养的食物,也需……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