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支气管炎鼻涕带血丝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2-06 09:41:25      

支气管炎鼻涕带血丝可能是支气管炎刺激、过度抠鼻、鼻腔干燥、药物副作用、鼻炎等原因造成,患者需要前往医院进行检查,以便明确引起原因进行对因治疗。

1、支气管炎刺激:支气管炎的发生多是病原体感染引起,支气管部位的炎症可能会对鼻黏膜产生刺激,易引起鼻腔黏膜充血、破裂,可导致患者出现咳嗽、咳痰、气喘、鼻涕带血丝等情况。患者应及时戒烟,并遵医嘱服用氧氟沙星片、复方桔梗止咳片等药物治疗改善。

2、过度抠鼻:若支气管炎患者存在过度抠鼻的不良行为,很容易导致鼻腔内的血管发生破裂,从而引起鼻涕带血丝的现象,应改善这种不良行为,有助于减少鼻腔出血的发生。

3、鼻腔干燥:气候过于干燥或饮水过少时可能会导致鼻腔干燥,易使鼻黏膜破裂、出血,可能会导致支气管炎患者在发病期间出现鼻涕带有血丝的状况,建议适当增加饮水量,以防止鼻腔出血的情况进一步加重。

4、药物副作用:支气管炎患者在发病后通常会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药物,这些药物可能会对鼻腔血管产生一定影响,易导致鼻腔出血,造成鼻涕中带有血丝,建议患者及时告知医生,在医生指导下更换其他药物治疗疾病。

5、鼻炎:如果患者在患有支气管炎的同时存在鼻炎,鼻腔内的炎症刺激可导致鼻黏膜充血、肿胀,患者会产生流鼻涕、鼻出血、嗅觉下降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布地奈德鼻喷雾剂、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支气管炎患者平时应注意饮食清淡,养成戒烟、限酒的良好习惯,保持充分的睡眠时间,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涕带血是怎么回事? 鼻涕有血丝怎么办?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鼻涕里会带有血块,但是如果这种现象只是偶尔出现的话,大家一般都是不会在乎的,一般人都会认为这是上火的原因,因此……详细>>

感冒鼻涕带血是怎么回事?

感冒虽说很常见,但它的出现常常会给人们种种不适病症,例如头晕头痛,咳嗽,全身无力,流鼻涕等等症状,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以及正常的生活……详细>>

鼻涕黄色带血丝是怎么回事?

是鼻炎的现象,多是因为感冒或者上火引起的.出血是鼻粘膜的损伤,多是由于病毒感染、寒冷刺激、个人抵抗力等都是有关系的,可以使用鼻炎康和清热……详细>>

一岁宝宝流鼻涕带血丝怎么回事

一岁宝宝流鼻涕带血丝可能和鼻腔损伤、食物刺激、冷空气刺激、急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等原因有关。可以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咨询医生,由医生根据……详细>>

支气管炎咳嗽有白痰是怎么回事?支气管炎咳黄痰怎么办?

支气管炎指的是出现在气管、支气管黏膜等部位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导致其发病的原因以病毒、细菌反复感染为主,当患者的身体素质下降和免疫力下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