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一岁宝宝流鼻涕带血丝怎么回事

2024-01-04 14:25:11      

一岁宝宝流鼻涕带血丝可能和鼻腔损伤、食物刺激、冷空气刺激、急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等原因有关。可以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咨询医生,由医生根据临床症状,结合相关检查结果,了解引起原因,并制定改善方案。

1、鼻腔损伤:鼻腔黏膜细胞代谢过程中会促使少量分泌物产生,如果一岁宝宝平时有不良的挖鼻孔习惯,可能会导致鼻腔黏膜损伤,引起鼻涕带血丝。

2、食物刺激:如果一岁宝宝进食了过于辛辣的食物,容易促使体内毛细血管扩张,鼻腔黏膜分泌物增多,而毛细血管破裂时,也会出现带有血丝的鼻涕。

3、冷空气刺激:当一岁宝宝鼻腔黏膜长时间受到冷空气刺激时,也会导致鼻腔黏膜的敏感性增高,诱发带有血丝的清水鼻涕。

4、急性鼻炎:主要是病毒侵犯鼻腔黏膜所诱发的鼻部炎症,鼻腔黏膜反复受到炎症刺激,容易充血、肿大或破损,引起流鼻血、鼻腔疼痛、鼻塞等症状。

5、过敏性鼻炎:如果一岁宝宝本身属于过敏体质,不小心吸入花粉、尘螨等过敏原时,容易导致鼻腔黏膜出现免疫反应,引起出血、鼻涕排出量增多、呼吸急促等症状。

家长要做好一岁宝宝的鼻腔清洁,可以用湿巾或者棉签将鼻腔内的鼻涕清理出来,同时还需要及时调整周围的环境,保持环境温度、湿度适宜,还要开窗通风,减少空气中的污染物。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黄鼻涕带血丝是怎么回事

感冒黄鼻涕带血丝是怎么回事?可考虑患者鼻子出现这种情况多是属于有炎症的表现,建议进行积极的治疗,以免形成鼻炎患者鼻窦炎那样就比较麻烦了。详细>>

鼻涕带血是怎么回事? 鼻涕有血丝怎么办?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鼻涕里会带有血块,但是如果这种现象只是偶尔出现的话,大家一般都是不会在乎的,一般人都会认为这是上火的原因,因此……详细>>

感冒鼻涕带血是怎么回事?

感冒虽说很常见,但它的出现常常会给人们种种不适病症,例如头晕头痛,咳嗽,全身无力,流鼻涕等等症状,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以及正常的生活……详细>>

鼻涕带血丝需警惕鼻咽癌

后者常被认为气管或肺的出血,而往往就诊于肺科或内科。其实,只要患者仔细体会一下吐血的方式,完全可鉴别。鼻咽癌的血涕是由鼻咽吸到口中,然后……详细>>

鼻涕带血丝需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发展到一定程度,由于癌组织的糜烂坏死或破坏了周围组织,就会发生出血。早期,破坏面不大,出血常很少,仅仅在鼻涕内带些血丝或小血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