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胸腔引流管引流袋有血块怎么弄

2024-02-06 09:34:44      

胸腔引流管引流袋有血块可通过轻拍引流管、调整引流管位置、增强引流频率、生理氯化钠溶液冲洗、药物溶解等方法进行处理,一旦出现上述症状要及时告知医生,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原因,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处理。

1、轻拍引流管:可以遵医嘱用手指轻拍引流管的外部,促使血块脱落。

2、调整引流位置:如果是引流管位置不佳引起的引流不通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引流管的位置。

3、增强引流频率:可以遵医嘱适当增强引流频率,有利于预防血块在引流管中积聚而形成堵塞。

4、生理氯化钠溶液冲洗:如果血块堵塞住引流管,可以遵医嘱使用生理氯化钠溶液对引流管进行冲洗。

5、药物溶解:如果使用上述方法处理效果不佳,必要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考虑使用纤溶酶原激活物溶解血块。

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做好穿刺部位的卫生护理,不要用手指去抓挠,避免粘碰凉水,防止发生感染。

本文指导医生:
强光亮
擅长疾病:
呼吸系统肿瘤、肺部疾病:诊疗肺癌、肺部结节、磨玻璃结节、磨玻璃影(GGO)、气胸、胸腔积液、食管癌、...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刺引流多久拔除引流管

穿刺引流是临床中较为常见的操作方法,可以帮助患者将体内的积液或脓液引出体外,具体多久能拔除引流管需要根据积液放完的时间决定。如果在进行穿……详细>>

胸腔闭式引流治疗气胸

气胸又称肺膜穿、爆肺,中医病名为胸痹、喘症,是指气体进入胸膜腔,造成积气状态,称为气胸。更可能影响患者呼吸。气胸给予胸腔闭式引流。外科手……详细>>

引流管周围鼓包肿胀怎么办

引流管周围鼓包肿胀,考虑和炎症感染有关,可通过使用药物、手术引流、静脉点滴等方式治疗。 1、使用药物:当局部进行引流管后,如果不注意局部……详细>>

乳腺切除引流管何时拔

乳腺切除引流管何时拔与引流口恢复情况有关,如切除面积较小,引流口相对较小,术后恢复良好,一般5-7天就可以将其拔出。若切除面积较大,造成……详细>>

膀胱癌术后引流管为什么会掉?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