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引流管周围鼓包肿胀怎么办

2022-11-29 11:28:46      

引流管周围鼓包肿胀,考虑和炎症感染有关,可通过使用药物、手术引流、静脉点滴等方式治疗。

1、使用药物:当局部进行引流管后,如果不注意局部卫生,或没做好消毒工作,就会导致细菌感染,引起化脓性炎症,出现引流管周围鼓包肿胀情况。可使用碘伏对患处进行消毒,并遵医嘱口服抗生素药物,如头孢克肟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胶囊等,可以有效的抑制炎症,控制病情。

2、手术引流:如果局部鼓包肿胀比较严重,使用以上方法症状未能改善,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手术将局部切开进行引流,可将脓液排出,改善症状。

3、静脉点滴:在进行引流手术后,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静脉点滴的方式治疗,常用药物有注射用头孢呋辛钠、注射用头孢拉定、注射用青霉素钠等,可起到全身性的抗感染作用。

当出现引流管周围鼓包肿胀的情况时,应及时前往医院完善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高天

高天

西京医院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特别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患者的引流管护理

对于肝癌患者的引流导管护理来说我们在临床上还是比较常见的,因为现在医学都比较发达了,现在很多恶性肿瘤的患者在治疗上都会采取手术的方式进行……详细>>

膀胱癌术后引流管为什么会掉?

详细>>

膀胱癌术后引流管为什么会掉?

详细>>

腋窝引流管里有白色的东西是什么原因

腋窝引流管里有白色的东西可能是因为伤口感染所引起的,可以配合专业医护人员对局部进行消毒或者口服药物进行治疗。 对于腋窝部位有引流管的患者……详细>>

脑积水腰椎穿刺是怎么回事?治疗脑积水用的引流管是什么?

脑积水是临床上较为严重的一类疾病,如果脑积水的时间较长,可能会压迫脑组织,造成脑神经的损伤,还可能会引发其他严重的后果,因此对于脑积水患……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