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想要服用阿司匹林,这几点先了解一下!

2024-02-04 19:01:36      





68岁的王先生因突发心绞痛被紧急送往医院。经过检查,被诊断为冠心病,并且存在心肌梗死的高风险。为了预防心肌梗死的发生,我为他开具了阿司匹林进行长期口服治疗。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阿司匹林。

服用阿司匹林的注意事项:

1、服药时间:只要每天保持规律服药就可以。

2、空腹服药:需要在餐前30分钟以上,或是睡前空腹服用。

3、控制血压:通常认为血压在150/90mmHg以下时服药较为安全。

4、已有消化性溃疡:如果在疾病活动期要禁用阿司匹林。

5、退热药物的影响:使用退烧药时,可选择对乙酰氨基酚,对阿司匹林没有影响。

6、对手术的影响:如果是创伤较大的手术,需要在术前至少7天停药。

7、用药过程中发现出血:在用药过程中,如果出现症状,要及时就医。

8、对痛风的影响:可以在降尿酸治疗的基础上,使用阿司匹林。

9、对哮喘的影响:大多数人在哮喘控制稳定后,可以使用阿司匹林。

以上就是服用阿司匹林需要注意的地方,因此大家在吃阿司匹林之前,应该要遵从医生的嘱咐,按照医生的药量来进行吃,不能随便乱吃药。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司匹林注意事项 阿司匹林

服用阿司匹林需要注意什么?

我国高血压人群众多,几乎达到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这是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不仅需要做好控压工作,还需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详细>>

阿司匹林竟然有点甜?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有副作用吗?

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阿司匹林无疑是一种常备药物,需要长期定时服用。近日,安徽一名77岁的老人在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时,发现新买的……详细>>

阿司匹林的药效好?但要服用时要注意这5点!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近几年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几率都在不断的提高,而且都有年轻化的趋势,其中心脑血管疾病则是主要的代表,目……详细>>

阿司匹林的用途有哪些?阿司匹林用药禁忌

阿司匹林是非处方药,相对安全,广泛用于缓解头痛、发烧和炎症,新的研究显示阿司匹林可以抑制癌症,缓解肺气肿。除此之外,阿司匹林还有其广泛非……详细>>

阿司匹林可引发脑出血?长期服用的人,麻烦牢记这几个要点

阿司匹林是生活常用的解热镇痛药,能缓解轻中度疼痛,一般应用于流感或感冒,辅助治疗风湿痛。最近这几年居然发现阿司匹林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