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神经鞘瘤恶化的表现是什么

2024-02-04 16:50:02      

神经鞘瘤恶化通常会出现肿瘤生长速度加快、原有症状加重、出现新的症状、肿瘤扩散、局部侵袭性生长等表现。神经鞘瘤是一种起源于神经鞘的肿瘤,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做肿瘤相关检查,可以明确严重程度,然后采取针对性的方案。

1、肿瘤生长速度加快:神经鞘瘤多数是良性的,但是如果肿瘤生长速度加快,可能是恶化的一个迹象。

2、原有症状加重:随着肿瘤增长,可能会导致原来的症状加重,出现明显听力下降以及耳鸣等症状,甚至也会伴随感觉异常。

3、出现新的症状:如果肿瘤对周围组织造成侵犯,可能会出现明显视力下降,甚至也会伴随吞咽困难等新的症状。

4、肿瘤扩散:在某种情况下,神经鞘瘤扩散到相邻的组织或者器官也表明神经鞘瘤出现恶化现象。

5、局部侵袭性生长:如果肿瘤对周围的组织以及结构造成明显的侵袭,也表明出现恶化现象。

如果患者出现明显恶变,应该及时通过根治性手术切除,在手术之后也要配合化疗和化疗方式,延缓病情进展,才能够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脊髓神经鞘瘤是什么病

脊髓神经鞘瘤指的是脊柱神经椎管里发生的神经鞘瘤,主要以神经功能受损为主,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并治疗。 脊髓神经鞘瘤的发病机制尚不明确,临……详细>>

面神经鞘瘤

影像诊断:Facial Nerve Schwannoma 面神经鞘瘤 详细>>

神经鞘瘤有哪些症状表现

神经鞘瘤又称神经膜纤维瘤(schwann cell tumor)或雪旺瘤(Schwannoma),通常为单发性神经鞘瘤,来源于神经鞘,头……详细>>

一例神经鞘瘤的MRI表现

神经鞘瘤又称雪旺氏瘤,来源于神经鞘,头颈部神经鞘瘤主要发生于颅神经,如听神经、面神经、舌下神经、迷走神经;其次可发生于头面部、舌部的周围……详细>>

神经鞘瘤是由什么引起的

神经鞘瘤起源于施万细胞。虽然有一些关于神经瘤病因的推测,但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找到真正的诱发因素。目前最倾向的原因是:肿瘤抑制基因缺失。肿……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