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角膜反射是病理反射吗

2024-02-04 14:06:25      

通常情况下,角膜反射是病理反射,还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角膜反射又被称为间接角膜反射,通过该检查可以查看患者是否有眨眼动作、两侧眼睑是否对称等情况。如果患者出现角膜反射减弱的情况,多考虑是面神经麻痹或者是眼部外伤造成的,但不排除是角膜炎引起的。如果患者出现角膜反射亢进的情况,可能与脑膜炎或者脑炎等原因有关系。综合考虑,角膜反射属于一种病理反射,还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进行角膜反射检查的过程中,要保持平稳心态,还要注意用眼健康,避免用脏手揉眼睛,否则可能会增加细菌感染的概率,也有可能会影响到检测结果的准确性,不利于医护人员判断。

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眼部护理,定期眺望远方,能够放松眼睛,以免出现视力减退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射性呕吐

其他系统:泌尿生殖系疾病:输尿管结石、急性肾孟肾炎、急性盆腔炎、异位妊娠破裂等;心血管疾病:心肌梗死、充血性心力衰竭等。 详细>>

划脚心是什么反射

划脚心通常是足底反射。 足底反射属于一种反射疗法,主要是通过按摩的方式,刺激反射区,从而调整脏腑虚实,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详细>>

足部反射疗法的作用:手足反射区图

第 2 章 预防身心疾病的按摩详细>>

膝反射亢进是踢得高吗

膝反射亢进是指膝反射检查结果亢进,会出现踢得高的情况,即小腿用力向前踢,并且踢的力度和幅度超出正常水平的情况。 通常情况下,人体的膝关节……详细>>

咽反射会有肌无力情况 咽反射的食物疗理方法

咽反射是一种防止吞咽异物的生理反应,将牙刷放到嘴里刷牙时也会不由自主地出现“干呕”,这就是因为咽反射引起的。有神经损害者则反射迟钝或消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