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牙齿松动用什么药

2024-02-02 10:12:56      

牙齿松动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症状之一,可能是牙周炎或者是根尖周炎等原因所导致的,建议听从医生指导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盐酸多西环素片、头孢呋辛酯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就诊,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地用药治疗。

1、布洛芬缓释胶囊:药物成分是布洛芬,能够起到解热镇痛的作用,可以缓解各种原因所引起的疼痛,也可以改善牙齿松动所导致的疼痛症状。

2、塞来昔布胶囊:药物成分是塞来昔布,能够起到镇痛的作用,可以缓解牙齿松动所导致的肿胀和疼痛。

3、盐酸多西环素片:药物成分是盐酸多西环素,是一种抗生素类的药物,使用以后能够起到消炎的作用,促进炎症消退,改善牙周炎所导致的牙齿松动。

4、头孢呋辛酯片:药物成分是头孢呋辛酯,使用以后能够起到消炎和灭菌的作用,可以抑制细胞壁内细菌的形成,达到灭菌的作用,可以改善多种敏感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疾病。

5、阿莫西林胶囊:药物成分是阿莫西林,能够起到消炎的作用,可以促进炎症消退,改善炎症感染所引起的牙齿松动。

在使用药物之前,患者需要详细的咨询医生,对于药物成分过敏者通常是禁止食用,平时还需要注意做好口腔的卫生护理工作,能够减少牙齿松动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松动会产生哪些后果? 如何防预防牙齿松动?

相信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经历,很多人可能觉得牙齿松动可能是由于外伤导致,或者是自己可能产生了肾虚的现象,只要慢慢调理就会逐渐的改善。这是……详细>>

牙齿松动了该拔还是该留?牙齿松动造成的危害你该了解!

当牙齿出现松动的时候,确实是让人感觉到非常难受的,但是拔出之后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咀嚼,当牙齿松动了该拔还是该留呢。详细>>

牙齿松动的原因 六招即可搞定你的牙齿松动

牙齿松动的原因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人们首先想到的,此外,面部外伤、牙根尖周炎、咬合创伤、咬合不正常、换牙期间的乳牙松动外伤、根尖囊肿或肿瘤……详细>>

为何会出现牙齿松动 须知牙齿松动的危害性

牙齿松动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牙齿松动呢?详细>>

牙齿松动可以修复吗?牙齿松动不修复有什么危害?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人们更加容易被各种各样的牙齿疾病所困扰,尤其是牙齿松动,让不少人都不知所措。那么,牙齿松动是否可以修复呢?不修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