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巨细胞病毒血症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31 13:38:36      

巨细胞病毒血症即巨细胞病毒感染症,巨细胞病毒感染症是人巨细胞病毒引起的一种全身性感染综合征,可通过垂直、医源性感染等方式传播。患者可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建议下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注意休息、物理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处理。

1、调整饮食结构:巨细胞病毒感染症会使人体免疫功能下降,所以患者要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包括小米粥、八宝粥、水果和蔬菜等,这些食物能够补充体内缺乏的部分营养元素,有利于身体恢复。

2、注意休息:患病期间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生活习惯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对病情恢复有好处。

3、物理治疗:如果巨细胞病毒感染症未得到及时治疗,可能会在体内产生大量的致热源,使体温升高,患者可通过温毛巾擦拭身体、温水坐浴等方法帮助退热。

4、药物治疗: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磷酸奥司他韦颗粒、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等药物治疗,这些药物能减轻巨细胞病毒感染症所引起的不适症状。

5、手术治疗:本病可能会引起肝脾肿大,如果有这种情况,就需要前往医院就诊,通过脾切除手术治疗。

生病期间要注意休息,保持个人卫生清洁,病情恢复后还需要遵医嘱按时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巨细胞病毒高怎么回事

巨细胞病毒高通常可分为巨细胞病毒抗体IgG高、巨细胞病毒IgM高。巨细胞病毒抗体IgG水平高,通常说明患者曾受过巨细胞病毒的感染,而巨细……详细>>

巨细胞病毒高怎么回事

巨细胞病毒高说明曾经感染过巨细胞病毒,经过治疗后康复,也可能是目前存在巨细胞病毒感染。 巨细胞病毒属于一种特异性病毒,主要是通过病毒分离……详细>>

婴儿肺炎查出巨细胞病毒怎么回事,怎么办

婴儿肺炎查出巨细胞病毒提示婴儿肺炎是巨细胞病毒感染所致,可以通过调整饮食、做好日常护理、口服药物、静脉注射药物、物理治疗等方法改善。由于……详细>>

怀孕巨细胞病毒高怎么回事

怀孕巨细胞病毒高通常说明感染过巨细胞病毒,若孕妇现伴有相关症状或者检测出IgM抗体阳性,一般说明巨细胞病毒感染处于活跃期。 如果在妊娠期……详细>>

巨细胞病毒高怎么回事

巨细胞病毒是一种疱疹病毒组DNA病毒,巨细胞病毒高通常表示人体血清中巨细胞病毒DNA高于正常值,可能是咽峡炎、病毒性胃肠炎、病毒性肺炎、……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