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特灵为什么越吃越咳嗽

2024-01-31 10:44:54      

咳特灵是一种药物成分,常用剂型有咳特灵胶囊、咳特灵片。咳特灵越吃越咳嗽,可能是没有遵医嘱、药物过敏、耐药性、药不对症、病情加重等原因造成的,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在医生指导下采取针对性治疗措施,促进症状和改善。

1、没有遵医嘱:如果没有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合适的剂量,私自增加药物剂量,可能会导致药物成分聚集在体内,加重咳嗽。

2、药物过敏:患者对药物成分存在过敏时,可能会引发过敏反应,导致咳嗽加重。

3、耐药性:频繁使用该药物可能会对药物产生耐药性,导致治疗效果减弱,出现上述情况。

4、药不对症:咳特灵主要用于治疗咳喘、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如果咳嗽是由于其他原因引起的,使用该药物可能无法起到应有的治疗效果,使咳嗽症状加重。

5、病情加重:咳嗽持续时间过长,伴有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并发症时,也可能会导致上述情况发生。

用药期间需要严格遵医嘱,并保持饮食清淡易消化,多喝水,有利于症状缓解。如果用药3天症状不见好转,需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肤痒颗粒为什么越吃越痒

肤痒颗粒的主要成分有苍耳子(炒、去刺)、地肤子、川芎等,可以起到祛风活血、除湿止痒的功效。如果服用后出现越吃越痒的情况,可能是药物剂量过……详细>>

12岁小孩可以吃咳特灵吗

咳特灵有片、胶囊、颗粒等剂型,主要成分为马来酸氯苯那敏、小叶榕等。12岁小孩如果对咳特灵不过敏,通常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如果对该药物所……详细>>

胃药为什么越吃效果越差?

治疗胃炎怎么做?胃药为什么越吃效果越差?不少网友常常有这样的疑惑,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消化内科张敏主治医师表示,胃炎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详细>>

咳特灵片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详细>>

冬季感觉为什么越睡越疲倦?

随着“小寒”节气的到来,全国各地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一段时间,西南等地又将迎来一轮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在这样……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