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肤痒颗粒为什么越吃越痒

2023-10-26 12:06:06      

肤痒颗粒的主要成分有苍耳子(炒、去刺)、地肤子、川芎等,可以起到祛风活血、除湿止痒的功效。如果服用后出现越吃越痒的情况,可能是药物剂量过大、药物相互反应、过敏、饮食不当、精神焦虑等原因造成。

1、药物剂量过大:服用剂量错误,一次摄入药物过多,可能会导致药物成分在皮下堆积过多,对皮肤系统产生刺激,引起瘙痒、脱屑等不适。规范用药,有助于提高药效减少药物副作用。

2、药物相互反应:服用肤痒颗粒的同时盲目联合使用其他药物,导致药物之间发生不良化学反应,可能会损伤皮肤防护屏障,引起瘙痒、红肿、疼痛等不适。避免将肤痒颗粒与其他药物同服,有助于降低不良反应的发生率。

3、过敏:免疫力比较低下或者为过敏性体质,对肤痒颗粒中的某种成分过敏,也会反映在皮肤上,出现有瘙痒感、烧灼感等现象。暂停服用肤痒颗粒或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用药,可起到改善症状的作用。

4、饮食不当:吃肤痒颗粒期间饮食油腻、辛辣、生冷,或者所吃食物本身具有比较强的致敏性,可能会影响到药物的吸收率、利用率,使皮肤瘙痒比较明显,同时还可能伴有疼痛、红肿等不适。用药期间保持饮食清淡、合理,对促进药物吸收有比较好的作用。

5、精神焦虑:吃肤痒颗粒时间比较长,而且效果不是特别明显,可能会诱发急躁、焦虑等负面情绪,影响到代谢循环,导致药物效果下降,造成身体中湿热进一步堆积,引起皮肤瘙痒难耐、出疹等现象。保持心态积极、作息规律、情绪稳定,有助于加速病情好转。

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照正确的方式吃肤痒颗粒,如果服用后瘙痒明显加剧,建议及时到医院咨询医生。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皮肤会越挠越痒

大家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皮肤会越挠越痒,尤其是在秋冬这两个季节。让大家感到皮肤瘙痒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皮肤内的胆酸浓度高,也有可……详细>>

皮肤瘙痒为什么越抓越痒?

因此,皮肤瘙痒时,不要用力去搔抓。合理的止痒方法是降低皮肤温度,以皮肤冷觉来麻痹大脑皮层的痒觉。当然,患有湿疹、神经性皮炎、瘙痒症等过敏……详细>>

皮肤瘙痒为什么越抓越痒?

大家都知道皮肤瘙痒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比便胆酸浓度过高、内分泌紊乱、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这些都会引起皮肤瘙痒。许多患有湿疹、神经性皮炎、瘙……详细>>

皮肤瘙痒为什么会越抓越痒

一到寒冷的冬天,伴随而来的大多是干燥的天气,医院皮肤科也就会因此而多了很多自述皮肤瘙痒的人,大多都是在浴后或睡觉时感到瘙痒难耐,情急之下……详细>>

胃药为什么越吃效果越差?

治疗胃炎怎么做?胃药为什么越吃效果越差?不少网友常常有这样的疑惑,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消化内科张敏主治医师表示,胃炎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