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孩子阳了吃什么药好得快

2024-01-30 13:44:30      

这里的阳一般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或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说明机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孩子出现这种症状可以服用磷酸奥司他韦颗粒、利巴韦林颗粒、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布洛芬混悬液、阿莫西林颗粒等药物好得快。详细情况还需要去医院咨询医生了解,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有利于疾病恢复。

1、磷酸奥司他韦颗粒:具有抗病毒的作用,在临床上可以用于成人和一岁及一岁以上儿童的甲型和乙型流感治疗,同时还可以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症状,但需要遵医嘱用药治疗,如果对药物过敏是禁止使用的。

2、利巴韦林颗粒:对于多种病毒均有抑制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支气管炎等疾病,所以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可以服用该药物的。但是对于具有心脏病史或明显心脏病症状患者等人群应禁止使用。

3、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属于止咳祛痰的药物,可以用于治疗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咳嗽、咳痰等症状。孩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如果出现痰多咳嗽的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该药物,避免诱发其他的症状。

4、布洛芬混悬液:属于非甾体抗炎药,具有退热的作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如果出现了发热的症状并且体温超过38.5℃,可以服用药物避免体温持续升高,而影响机体各组织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

5、阿莫西林颗粒:属于抗生素类的药物,在临床可以用于治疗细菌感染引起的疾病。如果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且伴有细菌感染的情况,可以遵医嘱服用该药物,可以控制疾病发展。

在用药期间也要定期去医院复查,密切关注自身的情况,如有异常的症状还需要及时诊治,有利于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得快

北方的冬天,西北风呼呼地吹着,不注意保暖的朋友就很容易风寒感冒。天气千变万化,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冷风咧咧,交替不断。所以,广大的朋友们要……详细>>

严重腹泻吃什么药好得快

并不存在严重腹泻吃什么药好得快的说法,严重腹泻可能是腹部受凉、急性胃肠炎、细菌性痢疾、食物过敏、食物中毒等原因引起的,应该及时到医院做进……详细>>

梅毒吃什么药好得快

众所周知,梅毒是一种危害大且传染性也比较大的性病,所以,很多患者都是比较担心的。患者对于梅毒的治疗也是积极的,但是也有一些患者会选择用药……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药好得快?

你好;一般初步考虑上呼吸道感染,是病毒性感染,吃点三精双黄连口服液,伤风胶囊,病毒灵片,多喝水,清淡饮食, 禁止吃辛辣食物,密切观察。详细>>

重感冒吃什么药好得快?

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感冒严重的用药,建议你可以选择性的服用新康泰克、快克、白加黑、康必得、感康、抗病毒口服液、速效感冒胶囊、克感康等感冒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