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严重腹泻吃什么药好得快

2024-01-23 17:58:34      

并不存在严重腹泻吃什么药好得快的说法,严重腹泻可能是腹部受凉、急性胃肠炎、细菌性痢疾、食物过敏、食物中毒等原因引起的,应该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明确引起的原因,然后配合医生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

1、腹部受凉:如果腹部受到寒冷刺激,导致胃肠道蠕动加快,可能会引起严重腹泻,可以选择热毛巾、暖水袋腹部热敷的方式进行改善。

2、急性胃肠炎:主要是饮食不卫生所致,有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可以配合医生使用蒙脱石散、盐酸洛哌丁胺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止泻的作用。

3、细菌性痢疾:如果饮食不卫生,受到志贺杆菌感染,引发细菌性痢疾,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黏液脓血便、里急后重等症状,可以按照医生指导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地尼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消炎的作用。

4、食物过敏:如果食用鱼、虾、螃蟹等容易过敏的食物引发过敏反应,可能会出现皮疹、瘙痒、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可以遵医嘱使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过敏的作用。

5、食物中毒:如果吃了被细菌、毒素、有毒物质污染的食物,导致食物中毒,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头痛等,需要及时到医院采取洗胃、灌肠的方式进行治疗,减少有毒物质被人体吸收。

平时要注意合理饮食,可以喝一些小米粥、山药粥等容易消化的食物,但要避免食用生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而且要注意补充水分,能够避免出现脱水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感冒 吃什么药好得快?

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得快

北方的冬天,西北风呼呼地吹着,不注意保暖的朋友就很容易风寒感冒。天气千变万化,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冷风咧咧,交替不断。所以,广大的朋友们要……详细>>

梅毒吃什么药好得快

众所周知,梅毒是一种危害大且传染性也比较大的性病,所以,很多患者都是比较担心的。患者对于梅毒的治疗也是积极的,但是也有一些患者会选择用药……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药好得快?

你好;一般初步考虑上呼吸道感染,是病毒性感染,吃点三精双黄连口服液,伤风胶囊,病毒灵片,多喝水,清淡饮食, 禁止吃辛辣食物,密切观察。详细>>

五更泻吃什么药好得快

五更泻通常是指在黎明前出现的腹泻,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蒙脱石散、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硫酸阿托品片等药好得比较快。 1、蒙脱石散:可以在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