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坐骨神经痛怎么恢复

2024-01-30 12:04:00      

坐骨神经痛有可能是外伤、腰椎间盘突出症、梨状肌综合征、盆腔炎、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等原因所引起的,需要根据病因做调整。如有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配合医生完善相关的检查,然后再遵医嘱治疗。

1、外伤:有可能是受到外力撞击或者是磕碰所引起的,有可能会波及坐骨神经,造成神经不同程度的损伤,引起疼痛的症状。需要遵医嘱使用甲钴胺片、谷维素片、维生素B12片等药物治疗,具有营养神经的作用。

2、腰椎间盘突出症: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有可能会造成腰椎管狭窄,压迫神经,引起坐骨神经放射性疼痛。需要通过针灸或者是牵引的方法来改善,能够解除压迫的神经组织。

3、梨状肌综合征:可能是过度劳累或者是剧烈运动等原因所导致的,会压迫刺激神经,引起坐骨神经痛。需要遵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活血止痛胶囊等药物治疗,具有活血止痛的作用。

4、盆腔炎:女性出现坐骨神经痛有可能是盆腔炎所引起的炎症刺激,容易引起牵涉痛,会造成坐骨神经疼痛。需要遵医嘱使用甲硝唑片、替硝唑片、制霉菌素片等药物治疗,具有消炎的作用。

5、糖尿病性神经病变:如果出现持续性的血糖升高,有可能会造成糖尿病神经病变,也会引起坐骨神经痛,需要遵医嘱使用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阿卡波糖片、达格列净片等药物治疗,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密切观察病情的恢复情况,如果出现新的症状,要及时跟医生沟通,不可盲目吃药。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一些人就“顾名思义”的说,这个肯定时坐的太多了,是坐出来的病。 坐骨神经痛病因复杂,不能一概说是“坐出来”的。它可分为原发……详细>>

坐骨神经痛怎么吃好?坐骨神经痛饮食指南

坐骨神经痛的患者往往以为只要接受医生的诊治就可痊愈,其实,相关权威专家指出,要想真正彻底的摆脱疾病苦海,患者自己也要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努……详细>>

坐骨神经痛怎么办?家庭治疗坐骨神经痛疗法

坐骨神经痛是指坐骨神经病变,沿坐骨神经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后、小腿后外侧和足外侧发生的疼痛症状群。坐骨神经痛又属于腰腿痛的范畴,有部分是……详细>>

坐骨神经痛可以跳舞吗? 坐骨神经痛应怎么运动治疗?

长期久坐是现在年轻人的特征,很多人都会出现坐骨神经痛的毛病,对于一些喜欢跳舞的朋友都很想知道坐骨神经痛可不可以跳舞?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找……详细>>

坐骨神经痛的危害有哪些? 坐骨神经痛的临床治疗

坐骨神经痛是常见病、多发病,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深受其困扰。然而,坐骨神经痛并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它是由多种疾病引起的一组临床综合征。根据……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