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破裂的症状有哪些

2024-01-30 12:01:41      

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破裂一般会出现胸痛、胸闷、头晕、心跳加快、低血压等症状,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属于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治疗不及时,会对患者生命造成威胁,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然后针对性处理,以免加重病情。

1、胸痛: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一旦破裂之后,可能会使血液通过裂口进入到主动脉壁当中,从而会对胸腔部位造成刺激引起胸痛,通常是撕裂样的剧痛。

2、胸闷:血液进入到胸膜腔里面,会导致胸膜腔有积液压迫到肺部会伴随明显胸闷以及气短等症状。

3、头晕:部分患者也会导致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破裂之后,血液进入到脑部组织,可能会影响到脑部组织血液循环出现头晕或头晕等症状。

4、心跳加快:如果血液流入到心脏部位,可能会对心脏造成刺激,引起心跳加快,伴随心慌表现。

5、低血压: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破裂之后,如果大量血液流入到胸腔,通常会使体内血容量减少,出现低血压现象,表现出肢体乏力和面色苍白。

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注意避免身体过度劳累,另外也要定期去医院复查,明确病情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主动脉夹层破裂是怎么回事?主动脉瘤和主动脉夹层如何区别?

心脏主动脉夹层破裂和主动脉瘤都是好发于心脏主动的疾病,是心血管科比较凶险的疾病,可能危及生命,尤其以心脏主动脉夹层破裂最为凶险。但二者的……详细>>

主动脉夹层有哪些症状表现?哪些疾病易与主动脉夹层混淆?

家庭医生在线:主动脉夹层有哪些症状表现?哪些疾病易与主动脉夹层混淆?详细>>

什么是主动脉夹层?主动脉夹层的分型有哪些?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主动脉夹层?您能介绍一下主动脉夹层的分型吗?详细>>

主动脉夹层动脉瘤需要做哪些检查?可以自愈吗?

现在有很多疾病都发展的比较频繁,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疾病出现疾病之后若不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产生较大的危险,因此需要及时进行根治性的……详细>>

胸主动脉夹层动脉瘤CT病例影像诊断分析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