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主动脉瓣轻度关闭不全怎么治疗

2024-01-30 12:01:10      

主动脉瓣轻度关闭不全可以通过一般治疗,比如适当休息、戒烟戒酒、饮食调理,还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来进行治疗,主动脉瓣轻度关闭不全可能是风湿性心脏病或者是感染性心内膜炎等原因所导致的,会出现心前区不适的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配合医生做治疗,减少对身体的影响。

一、一般治疗

1、适当休息:患病期间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以免增加身体的负担,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2、戒烟戒酒:烟酒当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有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也会造成主动脉瓣轻度关闭不全加重,所以患病期间要做到戒烟戒酒。

3、饮食调理:要注意做好饮食调理,需要多吃优质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瘦肉等,可以及时补充体内所需的营养物质,促进体质的恢复。

二、药物治疗: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呋塞米片、速效救心丸、地高辛片等药物治疗,可以达到控制心室率和利尿的效果。

三、手术治疗: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需要考虑做人工瓣膜置换术或者是主动脉瓣膜修复术。

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密切观察病情的恢复情况,也要根据个人的体质情况适当的活动,比如散步、爬楼梯等。

本文指导医生:
何胜平
擅长疾病:
先心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的外科治疗及围手术期处理。超声引导经股静脉房缺封堵,经胸...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主动脉瓣关闭不全

主动脉瓣关闭不全(aortic insufficlency)可因主动脉瓣和瓣环,以及升主动脉的的病变造成男性患者多见,约占75%;女性患……详细>>

主动脉瓣轻度反流影响寿命吗

主动脉瓣轻度反流没有明显进展,心血管比较健康,能坚持定期随访,通常不会影响寿命,但如果主动脉瓣轻度反流有进展倾向,或者合并其他心血管疾病……详细>>

年轻人二三尖瓣轻度关闭不全

年轻人二三尖瓣轻度关闭不全,可能是生理性因素、病理性因素等原因引起,需要根据医生指导采取相应的治疗。 1、生理性因素:如果年轻人平时有过……详细>>

三尖瓣关闭不全轻度需要治疗吗?

三尖瓣关闭不全轻度,在医学上正确的称法应为轻度三尖瓣关闭不全。是否需要治疗,需要根据疾病情况进行判断。 1、如果患者为单纯性的轻度三尖……详细>>

肺动脉瓣关闭不全怎么回事,怎么办

肺动脉瓣关闭不全,可能和先天性心脏病、感染性心内膜炎、瓣膜退行性变、肺动脉高压、肺动脉瓣膜手术并发症等原因有关,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对症……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