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热点文章 > 正文

三尖瓣关闭不全轻度需要治疗吗?

2021-10-26 17:07:16      

三尖瓣关闭不全轻度,在医学上正确的称法应为轻度三尖瓣关闭不全。是否需要治疗,需要根据疾病情况进行判断。

1、如果患者为单纯性的轻度三尖瓣关闭不全,大多是因为心脏三尖瓣先天发育不良,或者因为年龄过大,出现了三尖瓣萎缩导致的。如果没有合并其他心脏问题,一般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但是需要进行按时检查,避免剧烈运动和出现激动的情绪。

2、如果患者在患有轻度三尖瓣关闭不全的基础上,同时有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高压等疾病,就需要根据症状程度选择保守治疗或手术治疗。

轻度三尖瓣关闭不全的患者,在平时要清淡饮食、控制体重、适量运动,防止出现心脑血管狭窄、堵塞的情况,引起症状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冯冲

冯冲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心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对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压、心衰等有丰富的诊治经验。尤其擅长对快速心律失常(发作时常伴有心...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尖瓣关闭不全

三尖瓣关闭不全病因有两大类

三尖瓣关闭不全引起右侧心脏的病理生理变化与二尖瓣关闭不全对左侧心脏的影响相似,但代偿期较长;病情若逐渐进展,最终可导致右心室和右心房肥大……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