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热性惊厥的表现有哪些

2024-01-29 17:17:26      

热性惊厥的表现有意识丧失、呼吸急促、口唇发紫、大小便失禁、口吐白沫等,热性惊厥可能是感染性疾病引起的,会造成体温升高,患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病情加重,严重的还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

1、意识丧失:热性惊厥有可能会造成大脑细胞损伤,甚至还会出现大脑神经元异常放电,引起意识丧失的症状。

2、呼吸急促:在发病之后有可能会导致呼吸的频率出现增快,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

3、口唇发紫:热性惊厥有可能会造成短暂性的缺氧,从而导致出现口唇发紫的症状。

4、大小便失禁:在发病的过程中全身肌肉会处于收缩的状态,有可能会造成尿失禁,大便排出也不受控制。

5、口吐白沫:热性惊厥会造成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出现大脑皮层异常放电,引起抽搐或者是口吐白沫。

热性惊厥患者一般需要及时做物理降温,需要用温毛巾擦拭血管比较丰富的部位,并及时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性惊厥严重吗

如果只是出现轻度的热性惊厥一般是不严重的,但如果是严重的高热惊厥,通常是比较严重的,热性惊厥有可能是感染或者是神经发育异常等原因所引起的……详细>>

热性惊厥是什么的

热性惊厥好发育儿童以6个月到5岁常见,可能是感染或者疫苗接种等原因引起的。热惊厥通常会产生突发意识丧失、口唇发紫、口吐白沫、四肢强直、呕……详细>>

热性惊厥原因有哪些

热性惊厥可能是遗传因素、接种疫苗、细菌性脑膜炎、病毒性脑膜炎、结核性脑膜炎等原因引起,热性惊厥是中枢神经系统功能所引发的急性病症,会出现……详细>>

热性惊厥是什么病

热性惊厥也是最常见的小儿神经系统症状,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种急重病症,以临床出现肢体节律性运动(抽搐)、昏迷为主要特征。表现为阵发性四肢和……详细>>

什么是热性惊厥

热性惊厥一般是指高热惊厥,多数是体温严重升高引起的脑部异常放电,会出现身体抽搐多种不良症状,可以通过药物和物理降温的方式治疗。 高热惊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