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热性惊厥是什么的

2023-12-13 16:20:27      

热性惊厥好发育儿童以6个月到5岁常见,可能是感染或者疫苗接种等原因引起的。热惊厥通常会产生突发意识丧失、口唇发紫、口吐白沫、四肢强直、呕吐等症状,可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诊断。

1、意识丧失:单纯性热惊厥发作时间较短,而且病情突发,会产生突发意识丧失。

2、口唇发紫:会导致呼吸急促或者口唇发紫,还会伴随双眼上方或者斜视等症状。

3、口吐白沫:对于复杂性热惊厥典型症状为退热困难,而且发作时间较长,在病情发作时出现口吐白沫。

4、四肢强直:若是病情比较严重,可能会出现一侧肢体或者四肢强直,甚至会伴随呼吸心跳暂停。

5、呕吐:有部分人可能会伴随咳嗽或者呕吐,引起不同程度的发热。

热惊厥可以根据医生指导服用盐酸地西泮片、苯巴比妥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治疗。需要多饮水,保证饮食清淡,一旦出现异常情况,需要立即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性惊厥是什么病

热性惊厥也是最常见的小儿神经系统症状,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种急重病症,以临床出现肢体节律性运动(抽搐)、昏迷为主要特征。表现为阵发性四肢和……详细>>

热性惊厥是什么 如何预防热性惊厥

热性惊厥是小儿时期较常见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异常的紧急症状,在婴幼儿更为多见,好发年龄为6个月-5岁,以9个月-20个月为高峰,其发病率约……详细>>

什么是热性惊厥

热性惊厥一般是指高热惊厥,多数是体温严重升高引起的脑部异常放电,会出现身体抽搐多种不良症状,可以通过药物和物理降温的方式治疗。 高热惊厥……详细>>

小儿热性惊厥的处理方法是什么

热性惊厥是由于疾病发烧过程中,体温骤然升高导致患儿全身抽搐,失去知觉的一种常见惊厥性疾病。处理小儿热性惊厥,首先是让孩子侧卧平躺、清洁口……详细>>

热性惊厥有什么症状呢

热性惊厥是小儿时期较常见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异常的紧急症状,在婴幼儿更为多见,好发年龄为6个月-5岁,以9个月-20个月为高峰,其发病率约……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