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五心烦热失眠怎么办

2024-01-29 17:15:26      

五心烦热失眠通常可以选择一般调理,比如改善饮食、调整环境、适当运动等,也可以遵医嘱服用药物或者理疗等方法,帮助症状好转,建议患者去医院做诊断,然后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有效治疗,促进患者疾病恢复。

一、一般调理

1、改善饮食:五心烦热伴有失眠症状的患者,平时要注意饮食,不可以吃麻辣烫或麻辣火锅等刺激食物,要选择以清淡饮食为主,可以喝些蔬菜粥或玉米粥等。

2、调整环境:平时避免长期处于闷热和潮湿的环境下,需要适量开窗通风,睡觉的时候要把温度和湿度调到适宜状态。

3、适当锻炼:患者可以到户外参加慢跑和广播体操等锻炼,能帮助身心放松,也能缓解五心烦热和失眠症状。

二、服用药物: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在通过一般调理以后没有达到理想效果,可以遵医嘱服用天王补心丹、朱砂安神丸、枣仁安神胶囊等药物治疗。

三、理疗:有五心烦热和失眠的症状,只能去医院做针灸,有促进血液循环以及舒筋通络的效果,改善五心烦热的症状。

在治疗疾病期间患者要保持心情放松,不能长期处于压力大的状态,避免会影响疾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烦失眠怎么办

失眠是一种以入睡困难、睡眠持续时间短等症状为特点的睡眠障碍现象。一般针对引起心烦失眠的原因采取相关治疗,可以起到改善症状的作用,常见原因……详细>>

如何治疗五心烦热 耳鸣 睡眠障碍 头晕乏力?

详细>>

心烦失眠怎么办?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在我们心情烦躁的时候,就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在失眠的时候在床上翻来覆去特别难受,而且第二天早上精神还特别不好。所以,在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可……详细>>

失眠怎么办?

详细>>

失眠怎么办

失眠需要根据病因治疗,有可能是环境因素、饮食因素、心理因素等原因所导致的,也可能是药物因素、神经衰弱等病理性因素所引起的,失眠通常是入睡……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