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面瘫是什么原因引起

2024-01-29 17:12:42      

面瘫指的是面神经麻痹,是面神经受损导致的面肌瘫痪的一种神经缺损症状,可能是寒冷刺激、外伤、感染因素、糖尿病性神经病变、脑出血等原因引起,建议到医院就诊之后,了解病情的原因,然后由专业医生进行针对性治疗。

1、寒冷刺激:如果没有做好自身保暖工作,受到寒冷刺激,会导致面部麻木和刺痛等症状,一般需要加强保暖工作。

2、外伤:如果面部受到外部创伤以后,局部的神经组织会受损,引起面神经麻痹,可以通过针灸或者是推拿的方式来改善。

3、感染因素:当神经部位受到病原菌感染以后,会导致局部出现炎症反应,需要及时遵医嘱使用甲钴胺片、维生素B12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起到消炎和营养神经作用。

4、糖尿病性神经病变:跟血糖长时间处于偏高状态有密切的关系,会导致患者周围神经出现病变,从而会诱发面部麻痹、感觉障碍等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阿卡波糖片、格列齐特片等药物来改善,能够起到降糖作用。

5、脑出血:可能是冠状动脉硬化因素所导致,会引起脑部神经受损,从而会诱发面瘫,建议尽早通过开颅血肿清除手术的方式来改善。

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处于紧张状态,外出时候可以戴上口罩或者是帽子,减少寒冷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瘫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面瘫有可能是病毒感染、代谢紊乱、细菌感染、缺乏营养、面神经肿瘤等原因引起的,面瘫是一种神经性疾病,有可能会伴随着口眼歪斜和肢体麻木,需要……详细>>

面瘫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怎么治疗

面瘫一般指的是面神经麻痹,是面神经受损引起的面肌瘫痪,发病原因包括着凉、感染、脑梗死、脑出血、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等,需要通过一般治疗、药物……详细>>

面瘫是什么原因

面瘫可能是环境因素、面神经损伤、病毒感染、脑血栓、颅内占位病变等原因引起,患者会出现面部肌肉痉挛现象,建议去正规医院就医。 1、环境因素……详细>>

脚面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脚转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脚是距离人的大脑和心脏最远的部位,当脚出现肿胀、抽筋等病理状态时经常会提示机体存在心血管类型疾病或肝肾疾病。那么脚面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大人脑瘫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大人脑瘫有可能是遗传因素、中枢神经系统感染、中毒、脑外伤、脑出血等原因所造成的,脑瘫通常是儿科或者是神经内科常见的一种综合征,会出现智力……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