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大人脑瘫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3-12-22 18:45:34      

大人脑瘫有可能是遗传因素、中枢神经系统感染、中毒、脑外伤、脑出血等原因所造成的,脑瘫通常是儿科或者是神经内科常见的一种综合征,会出现智力低下或者是行走不稳。

1、遗传因素:如果家族中患有该疾病的遗传史,有可能会导致子女的发病几率增高,可能会在成年以后发病。

2、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可能是受到细菌或者是病毒、真菌等病原菌感染所引起的,会侵犯脑部组织,出现脑神经损伤,也会引起脑瘫的发病。需要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分散片、盐酸伐昔洛韦片等药物治疗,具有消炎和抑制病毒复制的作用。

3、中毒:有可能是食物中毒或者是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等原因所造成的,会导致脑细胞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也会引起脑瘫的发病,在出现中毒之后需要及时进行洗胃或者是抢救治疗。

4、脑外伤:有可能是脑部受到外力撞击和磕碰所造成的,会导致脑组织损伤,也会出现缺血和坏死,甚至还有可能会引起脑瘫,在出现脑外伤之后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开颅手术治疗,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5、脑出血:脑出血有可能会造成脑部缺血和缺氧,也会出现脑神经受损和脑瘫的发病,需要及时通过开颅手术进行止血。

患者在恢复期间要密切观察治疗效果和病情的恢复情况,如果出现加重或者是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瘫的症状有哪些?脑瘫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脑瘫是严重影响儿童健康成长的一种疾病。可由多种原因引起,给儿童的智力发育、身体生长、独立生活带来不便,也会给患儿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心理……详细>>

小儿脑瘫是什么原因?这五大原因会致脑瘫

脑瘫是指从胚胎发育开始到出生前、出生时及出生后的脑发育成熟过程中,由某种或多种原因导致的非进行性脑损伤以及脑损伤导致的以姿势和运动功能障……详细>>

小儿脑瘫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小儿脑瘫疾病是一种新生儿的高发疾病,严重危害患儿的健康成长,我们大家特别的关心,小儿脑瘫的具体病因到底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进行了……详细>>

面瘫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面瘫有可能是病毒感染、代谢紊乱、细菌感染、缺乏营养、面神经肿瘤等原因引起的,面瘫是一种神经性疾病,有可能会伴随着口眼歪斜和肢体麻木,需要……详细>>

脚面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脚转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脚是距离人的大脑和心脏最远的部位,当脚出现肿胀、抽筋等病理状态时经常会提示机体存在心血管类型疾病或肝肾疾病。那么脚面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